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良食基金简艺赴美国烹饪学院:食物考察之旅收获满满
2018/8/12 23: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日前,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发起人简艺赴美国烹饪学院,参加美国烹饪学院的年度大会。次日他与几位伙伴共同为Walter Willett庆祝生日。Willett教授是哈佛大学营养学系前主任、世界顶尖的营养学专家、据称是所有科学领域被引用最多的人。共进晚餐的还有哈佛大学营养学系现任主任Frank Hu教授,美国国家膳食营养指南的起草专家、美国顶尖的肥胖和糖尿病领域的学者。Frank Hu教授谈到,中国只占世界不到五分之一的人口,但是全世界糖尿病患者中国却占了三分之一,糖尿病发病灾难已经像“海啸”一般袭来,非常可怕。究其原因是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

据悉,全球现在十个人中有一个人肥胖。肥胖已经成为全球的流行病。连印度现在都坐在“肥胖的火山之上”。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非传染性疾病(也就是生活方式和环境导致的疾病)成为因病致死的主要因素。

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营养学家,Whillett教授现在致力于推动饮食习惯的改变。他的研究证明糖尿病和肥胖跟红肉有完全确切的关联。他主张第一要从菜单去除的是牛肉,然后是所有的红肉。喜欢吃肉可以保留一些禽肉和鱼肉。

相关报道:https://www.bostonglobe.com/magazine/2013/07/27/what-eat-harvard-walter-willett-thinks-has-answers/5WL3MIVdzHCN2ypfpFB6WP/story.html

微信图片_20180810155357.jpg

他说没有任何科学证据显示牛奶可以防止骨质疏松。我们喝的牛奶“太多了”。

相关报道:http://nationalpost.com/appetizer/drinking-milk-not-essential-for-humans-despite-belief-it-prevents-osteoporosis-nutritionist-says

在美国烹饪学院的年度大会上,他还呼吁减少所有动物蛋白(肉蛋奶)消费的总量。因为比我们健康问题更危急的是环境问题,尤其是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全球极端气候频发,气候变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为了我们的子子孙孙还有机会活下去,为了他们的未来,我们必须负责任地选择自己的饮食。

简艺表示,这次美国的食物考察之旅收获满满。美国烹饪学院(CIA)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的“变革菜单”(MOC)年度大会,是一个餐饮服务者+行业领袖+顶尖专家的盛会。CIA和耶鲁都热情邀请北大、复旦、南科大的资深管理者与良食基金一起加入到明年峰会,与全美的世界一流高校一起引领美味、健康、绿色校园餐饮。并且热情邀请良食基金加入“高校变革菜单研究网络”中。这个网络里有耶鲁、斯坦福、哈佛、普林斯顿等一百所顶尖大学的后勤管理者、教授和科研人员,大家从科学研究的角度,一起支持到高校餐饮的不断改进和创新当中。耶鲁后勤更是敲定了2019年春节中国大厨访美路演项目,在耶鲁、哈佛、普林斯顿等五所美国东北部顶尖高校,展示中国美食,并且交流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810155514.jpg

整理/小白  审/Soph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