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良食基金重点招募合作伙伴|“食在耶鲁” 中国巡讲活动
2018/3/10 22:0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3月23号-4月4号,良食基金邀请耶鲁大学后勤最高主管拉菲·塔海伦(Rafi Taherian)来中国,与大家共同分享 “耶鲁的绿色餐饮之道”,以及他深入的思考、丰富的经验和有趣的实践。中国绿发会希望 “食在耶鲁” 首次中国巡讲能促成中外高校之间更多的关于健康环保饮食的交流机制,并且通过这个机制去促进食品体系的改善。

目前大部分行程已经确定,现面向社会招募部分合作伙伴。

名额有限,欢迎联系!

编者按/Sophia  审/绿宣  编/Angel

------


今年3月23号-4月4号,我们邀请耶鲁大学后勤最高主管拉菲·塔海伦(Rafi Taherian)来中国,与大家共同分享 “耶鲁的绿色餐饮之道”,以及他深入的思考、丰富的经验和有趣的实践。


微信图片_20180310180303.png

Why Yale?

为什么是耶鲁大学?


耶鲁首次发起 “多这,少那” 计划,

致力于增加更健康,同时更美味的饮食!

在15-16年间,耶鲁减少餐饮盐含量12%,增加23%豆类制品!

耶鲁的采购计划中高达53%的食材为可持续性食物!

(来源于当地/公平贸易/人道/环境友好型产品)

自2014年起,耶鲁减少了50.8%化学包装废弃物!

过去八年来,耶鲁的会务型餐饮收益增长了194%!


耶鲁大学后勤部门将自己对于食物议题的思考,通过可持续发展理念与身心健康观念的融合,以及一系列改革举措,到2016年,耶鲁大学已经将全校的植物性饮食(plant-based food)数量提升了45%。


他们的目标是在2010年,将食堂的植物性饮食数量翻一番!


微信图片_20180310203949.jpg


在一起,我们如何做得更好?


我们希望 “食在耶鲁” 首次中国巡讲能促成中外高校之间更多的关于健康环保饮食的交流机制,并且通过这个机制去促进食品体系的改善。


希望您能够加入我们。


目前我们大部分行程已经确定,现面向社会招募部分合作伙伴。

名额有限,欢迎尽早联系我们。


《食在耶鲁——大学的绿色餐饮之道》

2018中国巡讲

合作伙伴招募


类型一、活动承办伙伴:


  • 招募4名,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长沙(三选一、广州(每个城市各1名)

  • 认同推广绿色校餐和可持续食物体系的重要意义

  • 合作伙伴能安排大学、相关教育机构或教育机关单位的交流活动

  • 能够提供或找到合适的活动场地:
    可容纳50-100人左右
    可提供话筒及投影设备

  • 可在微信或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活动信息招募观众,并邀请特定的参与者,如校园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后勤负责人,餐饮负责人

  • 能够安排活动当天的执行人员,如签到引导,现场主持,翻译辅助、摄影及摄像

  • 如能邀请当地媒体进行报道最佳


类型二、媒体(含社交媒体)合作伙伴:


  • 招募一家媒体进行独家全程跟踪与报道

  • 招募各城市当地媒体对本地活动进行报道


类型三、其他合作伙伴:

  • 能帮忙推荐/推广良食理念和绿色校餐的机构或者个人


微信图片_20180310203957.jpg


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Peter Salovey)今年在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等教育领导峰会上演讲时说道:“我们的大学是民主的基石,是下一代领袖学会思考、交流和解决问题的地方,是新思想和社会繁荣的孵化器。”

当我们了解食物如何影响自身及世界,当我们重新思考,或许我们可以利用食物作为一个更有力的工具来激发思想、创造繁荣、塑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讲者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310204001.jpg


拉菲·塔海伦(Rafi Taherian),现任耶鲁大学后勤助理副校长,95年被认证为行政总厨(餐饮机构职称之一,位在主厨之上),拥有超过25年专业、先进的餐饮管理经验(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一直都很紧缺)。在2008年加入耶鲁大学之前,塔海伦曾在斯坦福大学担任餐饮部执行主任长达13年。

 在耶鲁,塔海伦的职责是建立优秀的餐饮服务团队、提升团队素质,以及指导餐饮部门的战略规划,从而确保全校31个餐饮服务点每天高效提供超过14,000份餐食和一流的服务,范围包括本科及研究生宿舍食堂、食品零售、便利店、咖啡馆、会务餐饮、高级接待、小卖部和面包房。 

塔海伦也是“变革的菜单:商业中健康、美味、可持续的食物选择”行动计划旗下 “可持续商业领袖委员会”的成员之一。该行动计划由美国烹饪学院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合作推出。

塔海伦勇于试行多项业内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行动,以其丰富的经验享誉全美。他在构思和实施创新餐饮项目方面具备卓越的远见和领导力,获奖无数。2016年五月,“国际餐饮服务生产商协会”向他颁发了 “金盘奖”(Gold Plate Award)。这是该产业的至高荣誉之一,被称为餐饮服务业的“奥斯卡奖”。


活动发起人和主持:

简艺,2009年耶鲁世界学者(Yale World Fellow),纪录片导演和文化行动者,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主任。2009年拍摄短片《何以为食?》之后,开始关注食物议题。

简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和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曾任教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五年,为欧盟援华项目工作三年。2008年获亚洲文化协会(ACC)奖金旅居纽约。是2008届中印学人和剑桥大学访问学人(2007)。导演的影片曾在第3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际影展获奖,并且在纽约现代艺术馆(MoMA)、联合国气候大会、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多家机构和各类活动中放映。他曾担任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评委和“南亚青年导演训练营”导师,并常在苹果电脑店艺术讲座系列、“TEDx北京大学”等活动中介绍自己的工作。


活动发起方:

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致力于与食物体系相关的研究、信息传播、政策倡导、活动组织、公众教育以及创业孵化,旨在推动健康可持续的食物生产、销售和消费方式,从而改善人类健康、自然环境以及动物的生存状况。


*感谢耶鲁北京校友会、耶鲁北京中心、耶鲁上海校友会、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高校素盟等伙伴们在巡讲活动筹备中的大力支持!


图: 网络&@Yale Hospitality 

文: MJ




来源:何以为食

原文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2rnFUcy6njzaFcBfmFc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