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发起人简艺参加2018新素青年大会
2018/2/7 20:1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简艺是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和青原色发起人、2009年耶鲁世界学者、2008年亚洲文化协会艺术奖获得者,更是纪录片《何以为食》的导演。 

2月3日,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发起人简艺导演应邀参加在广州举办的2018新素青年共创大会暨2018高校素盟全国年会(简称“新素青年大会”)。

会上,简艺导演从人物养殖动物的数目问题谈起,并播放了纪录片《何以为食》。

《何以为食》这部纪录短片,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快速增长的肉类消费和越来越普遍的工业化养殖现状。通过与来自中国社会不同领域人士的交流,影片考察了食品生产消费结构的巨大变化给可持续发展、公众健康、食品安全、气候变化和动物福利带来的冲击。

他在会上讲到:

中国动物家禽(鸡、狗、猪等)生存问题,对于现在环境破坏的影响;美国养殖业第二大州(北卡州)当地养殖业农民工业化养殖下对于环境的整体破坏性以及耶鲁大学纯素的餐厅,把素食的食物掺杂在学生日常食用的食物当中等等。所以我们也应该立足于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从我们所食用的粮食出发。

简艺导演在会议中多次提及追求更好的生活、避免食物的铺张浪费、我们的良心应该行动起来以及发现发展新情况和新常态。

简艺导演的述说深入浅出,让大家了解国内国外对于粮食、以及生产不同动植物,对于生态环境的破坏,引人深思。为环境的更大改善起到了更加积极的倡导作用,中国绿发会及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也会在未来的环境保护和环境倡导中,做积极的践行者。

文/Sophia  审/小白  编/Angel

相关链接:

绿会代表与中国烹饪协会素食厨艺委员会主席共商素食与环保

素食与环保 | 绿会代表及绿大志愿者参加2018高校素盟全国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