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良食团队到访绿会,共商高校校餐如何达成“良食共识”
2018/1/17 20:5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月12日,良食大学创始人简艺一行来访绿会。

良食大学团队首先就2017年度良食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线上平台的良食大学结合线下活动的良食路演,让公众近距离发现良食之美的同时, 可以进一步了解食物与健康、环境的关系;四个月里,良食路演活动遍及中国四十多个城市。举办了两期的「良食英雄峰会」,每期聚集了50位良食行动者,寻找有志于在食物议题内行动的不同人群并希望支持他们的行动项目。峰会期间开展的工作坊讲座和小型讨论分享会建立了十分和睦共享的氛围,也激励了许多良食行动者致力于传播和引领良善食物的改变。

微信图片_20180117175906.jpg

简艺与绿会秘书长分享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达成高度共识,要形成一个“教育-研究-培养-推动”的发展体系,通过食物领域思考我们需要去做什么去推动人与食物和环境的改变。绿会秘书长建议道要多注重国内资源的拓展和利用。

绿会秘书长认为就良食政策提出要制定具体的数据评估体系来做良食指标系统,这也是相关各方的社会责任。同时要确认良食要求,建立良食宣言。通过这些工作来指引良食的未来发展方向。事先沟通,事中讨论,事后共识——达成良食共识。大家诉求虽然不尽相同,但最后能有一个共识,就可以努力去推动这个共识体,每一个共识都能形成一个新闻点,形成新的讨论,有相对不变的东西和变的东西,每次内容都不一样。这样才能实质性地推动相关工作。

绿会秘书长通过篮鳍金枪鱼、腾格里沙漠以及毒跑道的例子,更深层次地分析出在宣传推广理念方面,不仅正向信息在传播,反面诱导信息也在努力渗透。所以环保宣传工作就更为重要。在人才方面,绿大就是一个朋友圈,有很多人才,可以好好地发展利用。

绿会秘书长还提出了开拓微博、推特及领英等宣传途径,并讨论了2018年良食路演首轮巡演暨耶鲁绿色餐政中国巡讲活动的具体合作事宜。

此次会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收获颇丰。

文/Aloris  审/Soph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