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唐山地下水超量开采过度,相关部门应引起重视 | 2019两会建议
2019/1/12 19:0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南部沿海区域迁移的过程中,唐山南部沿海地区城市化规模不断扩大,唐山是环渤海经济圈中的一个重要沿海城市,在经济发展重心逐步向地下水开采量逐年增加,造成明显的不利后果,如地下水位快速降低、湿地变干、河流枯竭、地面沉降灾害频发、海水入侵、内涝加重、河道防洪能力减弱、桥梁净空降低、线性工程功能失效以及建筑物开裂等问题。地下水超采必将引起更多的经济和社会问题,既不是可持续发展之路,也不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为此“中华水鸟保护地·唐山”田志伟主任团队提出以下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110212943.png

(图片来源/网络)


(1)建议有关部门详细调查地下水开采现状,掌握问题严重程度。包括开采地下水的水井数量、开采量、手续是否合规、有关制度是否健全或有效实施等方面的基础信息。

(2)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地下水超采问题的恶化。

(3)加速建立科学的地下水回水机制和合理地地下水资源利用补偿机制,逐步实现地下水资源的良性恢复。


整理/Talina 审/飞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