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赵皖平:提出高质量的两会建议,要在解决举措上多下功夫 | 2022“两会”议/提案建议会
2022/2/2 20:07:00 本站

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党委、党支部的指导下,中国绿发会2022“两会”议/提案建议会于1月21日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10多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在线参会,和建议人交流互动。现将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委员、安徽省农科院院长赵皖平在会上的发言内容整理如下,与绿会融媒读者共赏。

image.png

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参加由中国绿发会组织的线上交流会,大家知道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中国绿发会也非常关注我们环保和动物保护领域的工作。


通过刚才那位老师的介绍,推进青少年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的建议,我认为是关心未成年人。这几年,总体和绿会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尤其是在动物保护方面。2020年以后,野生动物包括宠物,前两年我们当地的一些宠物保护组织还来找到我,也是反映类似的问题,希望我在今年两会上继续呼吁。去年两会上,关于虐待动物,我们提的也比较多,但是到目前为止,全国人大也只是跟我们做了必要的沟通,从司法层面看,包括像虐待动物的行为列入治安处罚法这样一些问题,可能还没有一些成文的规定。


当然,今年我还会继续提,刚才我也听了一些社会组织,包括一些专家学者老师提的建议,准备作为人大的建议和政协的提案。大家提的建议都非常好,从不同的角度,我预测今年两会对生物多样性方面的建议可能提的会比较多,因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云南昆明刚刚召开。


关于农业板块,我是从事农业工作的,关于老种子保护的问题国家也正在做,农业农村部正在做种质资源的调查。我们挖掘到好的建议主题,要在具体解决的举措上多下功夫,这样就能够保证建议被尽快采纳,并推动问题得到解决。


因为时间有限,今年两会,我们也会尽量满足今天会议当中提的这些建议和要求,尽可能的把一些好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包括一些能够成为立法的议案,来推动我们生物多样性、环保、动物保护领域的这些工作。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现场发言内容整理,绿会融媒获授权转发。)


整理/Cherry 审/赵皖平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