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召开2017“两会”提案建议会,让提案建议人与政协委员对接互动,张怡、蒋秋霞、谢伯阳等出席并发言
2017/2/26 21:3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2月26日北京讯】今天上午,中国绿发会2017“两会”提案建议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提案办原主任张怡、全国政协委员蒋秋霞,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绿会负责人谢伯阳,全国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特邀委员阎纯徳、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薛达元,以及“让候鸟飞”、笔触媒环境科学工作室、绿会绿色声明验证中心等机构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绿会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依靠人民群众、志愿者、专家等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公益事业。会议由绿会副秘书长马勇主持。

576324033267437958.jpg

49320417440149366.jpg

本次会议前期共收到22份提案建议,其中6份关于环境司法领域的提案建议分别从社会组织提起环境公益诉讼成本、社会组织参与环境公益诉讼的限制、环境公益修复资金归属、社会组织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生物多样性立法、海洋保护立法完善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绿会也收到了诸多提案建议,其中包括雪豹、穿山甲、红豆杉等具体物种保护的建议,还有多份关于滨海滩涂湿地保护方面的提案建议,比如条子泥湿地、天津滨海湿地保护及候鸟保护、鄱阳湖保护等方面的建议;在国际方面,绿会提出了关于中国加入FAO粮农遗传公约、加入国际野生动物迁徙公约的提案建议;在绿色发展方面,绿会提出了关于改变弃风弃光问题和设立户外清洁日的提案建议。此外,还有绿会合作伙伴和志愿者提出的关于推动建筑垃圾污染无害化一体化处理、去掉或减少草场围栏、建立烟头押金制、鼓励民间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提案建议。

847443825064257767.jpg

在发言中,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分别就相关提案建议提出了改进意见。绿会与提案建议代表将根据委员意见,进一步整理和完善提案建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中国绿发会首次组织召开的全国“两会”提案建议会,由中国绿发会秘书处党支部、提案建议处共同举办。中国绿发会将把此项会议形成惯例,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召开一次,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提案建议人与全国”两会“代表、政协委员对接、互动。此外,除协助递交全国“两会”提案建议外,中国绿发会在日常工作中也将会对生态环保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急迫问题,进行有针对性讨论并形成提案建议,也欢迎社会各界关心生态保护的朋友随时与中国绿发会联系。

文/卡秋  审/王静  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