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发布会:我来自绿大
2019/4/6 20: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微信图片_20190406203517.png

我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绿大成员吴海平,很荣幸能够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并发言。我谨代表绿大诚挚欢迎大家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在这里,我想向各位介绍一下我所在的绿大。它的全称是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简称绿大或绿大工委,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正式二级机构,成员均为在校大学生。绿大致力于为全国在校大学生提供有关于社会治理、绿色环保、资源循环的最新会议资讯,并为其进行专业的参会方法培训与参会时的全程引导与答疑。同时我们通过已经建立的百家全国高校公益社团网络,举办各类高质量、高可行的高校公益活动,并为高校社团提供各类支持与协助。


在过去的2018年里,绿大举办了多次公益交流会,与多家社团合作推进环保项目,同时也独立开展了原创文章征集等活动,并发布了《高校公益组织发展状况蓝皮书》,这些工作均卓有成效。


在2019年,新一届绿大成员保留了原有的公益交流会等活动,并进一步招募和培养大学生志愿者,今年的黄崖关长城音乐节植树活动、穿山甲保护社区宣传活动、斑海豹“狗剩”野放仪式、2019反电鱼大会上,都有着绿大志愿者的身影。同时,绿大也从多种视角出发,向更多的社会不良现象发起挑战。如原创的“塑料花是否可需,等你的关注”等针对塑料制品的倡议活动。我们还在筹备开设校园生物多样性排行榜,以引导大学生群体关注身边的生物多样性。


绿大虽年轻,但有着一群志气很高的青年在为之努力,绿大在迅速地成长,我们也期待未来的绿大会更好。


今年是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的第三年,此前的每一次大赛,我们都得到了全国高校的积极响应。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以及社会对之关注度的日益提高,举办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对于在校园中传播绿色正能量、让环保意识扎根,并促进实际生活中的环保行为,助力环保事业,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最后,我代表绿大衷心祝愿2019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圆满成功,绿大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此次大赛,也祝愿各位选手在大赛中取得佳绩!谢谢大家!


整理/Sophia 审/Tammy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大学生应深入理解生态文明--周晋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致辞

绿会主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

绿会主办 | 2019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即将启动,欢迎参与

绿会支持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活动百万人参与,现圆满结束

“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参与火爆,绿会将持续推动

“绿梦校园”全国大学生环保文化节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启动,绿会秘书长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