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节约是最大的环保:绿会绿大代表参加酒店一次性用品减量研讨会,并就绿色酒店理念作主题分享
2017/11/17 19: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1月16日,应零废弃联盟、深圳零废弃等主办机构邀请,中国绿发会派绿大代表参加在广州召开的酒店一次性用品减量研讨会,并代表中国绿发会就关于绿色酒店、酒店绿色认证标准等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71117113736.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在会议上,绿大代表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在倡导“节约是最大的环保”、提倡符合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还介绍了绿会的发展历程,核心工作,尤其是在绿色酒店、绿色宾馆、酒店绿色认证标准方面的工作和见解,得到在场同行组织和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更有相关人士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积极响应和参与酒店一次性用品减量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117113742.jpg

在介绍实施酒店绿色认证标准、推动酒店一次性用品减量时,绿大代表着重介绍了以下三点:一是节能、节电、节水,自带洗漱用品,连续入住时间三天内可不换床单;二是减量减废,杜绝塑料花等一切相关塑料制品,宾馆的大堂、餐厅、房间等等均不摆放;三是绿色消费、绿色管理、“再使用”、“再循环”比如一次性拖鞋尽量穿多次。

绿色发展,人人有责,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一个都不能少。新《环保法》第六条中,明确规定了一切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环境的义务。 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防止、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对所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责任。公民应当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此前,在9月20日召开的“2017首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上,绿会作为协办单位举办了“能源企业绿色发展责任团体标准发布”的专场会议,正是落实环保法这一精神的一个切实的举措。

微信图片_20171117113730.jpg

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绿色发展的社会组织,中国绿发会在倡导符合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节约资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此次会议上,绿大代表介绍了中国绿发会2017年8月初发起的“筷走筷走”公益倡导,以及“告别一次性用品长跑”等环保公益项目,得到了在场所有人士的关注和支持。

绿大代表/胡志仁  整理/Edward

审/中国绿发会"走出去"办公室·绿援团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