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大”:首届中国绿发会大学生环保交流会开局迅猛
2017/10/9 20:2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7国庆黄金周,覆盖全国各省市高校数百家环保社团的中国绿发会大学生环保交流会(简称“绿大会”)经过认真筹备正式拉开帷幕。交流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通过微信群、直播等形式与全国各地同学们实时互动,取得良好效果。交流会首先由中国绿发会秘书长致辞,介绍绿会核心工作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并围绕着交流会主题“分享、学习、行动”与同学们深入沟通。随后受邀嘉宾进行发言,有民间环保大咖、新闻总监、资深环保记者、学者、法律专家等,他们就学生感兴趣、关心的话题进行细致分析、阐述,从自身专业角度解答学生们各种问题,会议氛围热烈,成果显著。

中国绿发会大学生环保社团交流会源于大学生志愿者提议,连接各高校环保社团,展示大学生志愿者为环保事业积极行动、热情奉献的风采。绿会经过研讨,正式筹备成立“中国绿发会大学生环保工作委员会”(简称“绿大工委”)服务各高校环保社团,征集优秀环保项目进行资助、技术等支持,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并向全国推广。大学生志愿者是最具活力、最有希望的青年群体之一,有义务和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响应党中央建设生态文明重要指示,贡献自身才智和力量。通过绿大会证明大学生有能力承担这份义务和责任,也让绿会和大学生志愿者建立更密切关系,我们都是“绿大”人,携手同行环保路。

嘉宾发言完成后,13家高校环保社团分享各自典型环保项目,例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绿源”江豚卫士项目、辽宁大学北极星社团——沈阳市居民碳排放研究项目、兰州大学学生环境保护协会——学霸的耳机项目等等,这些优秀的项目让我们看到青年学子对环保的热情、理解和想法,以及对解决问题的深入思考。为更好的挖掘、支持更多优秀项目,中国绿发会大学生环保工作委员会委员(简称“绿大工委”)已正式对外招募,绿大工委接受绿会指导,在国内建设第一批是选录前期积极参与的同学,第二批是根据每省一位选录,第三批将根据参与的社团数和人数来选录,履行“代表制”,再读研究生、博士皆可,旨在服务高校环保、促进绿会与环保社团交流合作、培养绿色人才。绿大工委下设主席团、财务部、办公室、宣传部等负责日常工作;与此同时,绿大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绿大美国、绿大韩国、绿大瑞士、绿大日本、绿大德国、绿大加拿大、绿大莫斯科等正在积极筹建中。

绿大会结束之后,后期工作仍在进行中。绿大开始对参选环保项目进行选拔,有绿大会同学投票、绿大工委投票、专家投票三部分组成,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让优秀项目获得真正支持;同时绿大新疆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绿大是中国绿发会为全国高校环保社团和热心学子们搭建的重要交流平台,用一句老话: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同学们借助绿大平台交流、思考、成长、奋斗......

绿大人将不断探索努力,即使路途坎坷孤单前行;绿大人将坚持独立思考,即使荣誉傍身掌声不断;绿大人将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提升绿大社会影响力,传播“绿色”正能量;绿大人仰望星空,只为心中共同的信念,守护美丽家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真正风采,为生物多样性和绿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文/绿大工委  审/绿宣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