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实习译者招募 | 绿会拟引进狂犬病防控技术,开展野生动物疾病防控培训课程
2020/2/6 18:48: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以下简称“绿会”) 生物与伦理科学委员会 (BASE) 副秘书长及野生动物救护专家组首席科学家萨拉?普拉托博士 (Dr. Sara Platto) 开始接受全球狂犬病控制联盟 (GARC) 的专门培训,包括学习了解GARC在狂犬病等野生动物疾病控制预防方面的先进技术、数据规划和教育工具等方面的知识。与此同时,绿会也拟将在萨拉博士完成GARC专门培训后,能够通过她所掌握到的知识与经验对中国疾控中心 (China CDC) 的专业人员、职业兽医和那些愿意参与野生动物疾病与狂犬病教育的社区人士提供免费相关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206200834.png

微信图片_20200206200837.png

(图源:GARC官网)


由于GARC相关培训课程需要将大量相关英文材料翻译成中文以便学员研读学习,绿会现面向广大在读大四学生诚募实习译者,具体要求如下:

1.英文与翻译专业学生,具有CATTI笔译证书者优先;

2.关心动物福祉与动物保护;

3.接受远程工作,实习结束后将获得GARC颁发的表彰证书。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电邮联系,联系人:薛女士-dj@cbcgdf.org


全球狂犬病控制联盟 (GARC) 是国际领先的狂犬病非盈利组织,同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通过GRAC对普拉托博士的培训,能够为我国野生动物疾病防治与狂犬病预防引进数据平台与先进技术。


目前面向普通群众拟将开设以下四门培训课程:

1. 狂犬病教育人员培训课程 (Rabies Educator Certificate/REC)。该培训课程将使人们具备相关知识技能,以便在高危社区更为有效的传播预防狂犬病和及时挽救生命的准确知识与信息。

2. 动物处理与疫苗接种培训课程 (Animal Handling and Vaccination Certificate/AVC)。该培训课程主要针对兽医和兽医护士。在AVC课程结业之后,学员们应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体能训练;该课程也同样适用于希望进修学习最新专业知识、了解有关处理方式、学习接种犬只的新技术及工具最新情况的专业人员。

3. 狂犬病社区协调员培训课程 (Community Coordinator for Rabies Certificate/CCC)。该培训课程旨在帮助通过培训学员,使其成为所在社区知晓狂犬病相关知识的中坚力量。与AVC课程一样,学员们首先需要完成狂犬病教育人员培训课程 (REC) 才能报名参加本课程。

4. 狂犬病医疗培训课程 (RHC)。该培训课程专为人类卫生保健专业人员 (包括普通人类卫生保健医生、医院护士等) 设计,旨在提高他们处理潜在人类狂犬病病例所有要素的熟练程度。


上述培训课程具体细节信息将于今年4月左右陆续发布,敬请关注绿会微信平台GreenExpress与官方微博。


文/Tongtong 审/Cyan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