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全国政协委员季加孚关注公众健康与生态环保,支持绿会提案建议工作
2018/2/23 21:0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8年绿会两会提案建议会2月7日在京顺利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因行程冲突无法亲临会场,特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现场,绿会提案建议处将近50份提案建议材料提供给季委员代表,请其代为转交。

微信图片_20180209110238.jpg

季加孚委员是国内著名的肿瘤外科学专家,临床方面主要从事消化道肿瘤外科工作,积极推广规范化手术,惠民医改,精准医疗,医疗帮扶等领域,并尤为关注当前民众普遍存在的亚健康状态问题。

此次会上绿会汇总的提案建议中,有多份涉及公众健康和医学领域,如为充分保障民众的环境健康权益,绿会提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增加环境健康的提案建议,希望能在草案中考虑到环境问题对医疗卫生和健康的影响。此外绿会还以野生荞麦为例建议加强我国生物遗传资源保护与惠益共享,也通过保护生物遗传基因多样性,给未来医学、医疗等多方面带来诸多价值提供更多可能性,也将对传统荞麦种质地区的人民带来更多的收益,让精准扶贫真正落实到农田。绿会穿山甲女孩所提的关于穿山甲严格披露穿山甲来源与库存,对走私穿山甲鳞片进行焚毁的建议,更是涉及医药领域。

人类身体健康与所处的生态环境状况息息相关。会上,提出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建议,比如重庆绿联会加强我国餐饮行业、外卖平台保护环境的责任以及倡导外卖餐具减量化的建议、绿色和平关于一次性塑料问题的建议、零废弃联盟关于制定塑料垃圾管理法的建议,另外关于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建议如山东大学朱维群教授关于对湿法脱硫烟气全成分进行研究性检测的建议、绿会关于2021年前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试点停发化石燃料机动车牌照的建议等,这些提案与公众身体健康有着紧密的关系、也是民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整理/Taylor  审/卡秋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