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何丕洁:与各党派建立联络机制,让建议更快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提案
2018/2/13 22:3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8绿会两会提案建议会顺利召开,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何丕洁应邀出席。会上,何主席认真听取了每一个提案建议的介绍,不时翻看提案建议材料,参与建议内容的讨论,并为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分享感受。

9.jpg

何主席在讲话时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这个建议会,听说这项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这体现了绿会联系机构、社会组织的紧密性,还有其专业水平,是非常有价值的会议。何主席还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感触和建议,他表示:

写提案或者任何报告都必须有多次、扎实的调研为基础,才会得出科学的结果。因此建议大家,建立一个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党派,包括一些其他界别人士等团体的机制。比如可以跟民革或者农工这些党派建立联系,他们都有环保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研究。同时联系党派参与专项提案调研,或者通过他们来将调研结果、报告提交到中共中央。这样很多建议就具有了及时性、快速性,马上就可以将建议转化为社情民意,或信息,不只是提案。这些渠道都是可以用的。通过建立一个机制来建立联系,将来有能力这个联系队伍还可以再进一步扩大。

总体来讲,不管是报告、信息还是提案,对于政府党委现在已经考虑要做或正在实施的,但是还不够具体或者完善的,就需要大家提出一些意见建议,来帮助其进一步丰富完善。

何主席还进一步举例分析:比如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一些问题,但还没有具体的解决办法,这个就需要我们来做,来呼吁相关部门注意或完善哪些事情。比如最近政治局开会,在讨论关于农村环境的问题,打算用三年时间进行农村环境整治,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出主意,参与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政府提倡科学民主决策,我们现在有了这样一些体制和机制,就可以积极发言,这样会更有意义。

最后,何主席提出,本次建议会为政协委员提供了许多素材,最终变成提案还需要一定的过程,他请大家认真整理这些素材,积极争取早日将其转化为提案,为促进精神文明进程发挥作用。

整理/贾亚丽  审/卡秋  编/Angel

相关链接:

绿会2018两会提案建议会顺利召开,8位全国政协新老委员与会探讨

全国政协委员李霭君参加绿会2018两会提案建议会并予以点评、指导

全国政协委员温香彩点评海洋噪音污染等多份提案建议并予以指导 | 绿会2018两会提案建议会

李成贵委员指导绿会两会提案建议工作,并将深入研究生物遗传资源保护相关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李健分享提案工作重要经验,切中要点、干货满满 | 绿会两会提案建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