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资讯:中国绿发会“五小叶槭工作组”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胡德平理事长任组长
2017/2/9 13:34:00 本站

随着上月6日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破土动工,在水电站周围生长的濒危植物五小叶槭居群的命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一旦水电站建成蓄水,水库周围的五小叶槭将难逃被淹没的命运。


为了拯救这种濒临灭绝的植物,保护我国西南地区的生物多样性,中国绿发会于近日成立了拯救五小叶槭工作组,中国绿发会胡德平理事长任组长,张佐双教授任副组长,吉亚丰、王康为组员。


1113日上午,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一定要把拯救五小叶槭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紧急工作来抓,要通过绿会官网、绿会微博、微信以及《中国绿色通讯》等各种途径向人们普及五小叶槭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两河口水电站建设对五小叶槭的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五小叶槭这种植物以及它所面临的危险处境。此外,会议强调五小叶槭工作组应该尽快制定抢救五小叶槭的工作方案和计划,联系各方人士参与到该计划之中,用最快的速度推进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