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濒危】红海龟
2018/10/18 11:0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红海龟,龟鳖目海龟科蠵龟属的一种。又称赤海龟。体大,长可达1米,一般重约100千克。有大西洋蠵龟和太平洋蠵龟2亚种。以鱼、虾、蟹、软体动物和藻类为食。蠵龟,上、下颌均具极强的钩状喙。头部背面具有对称的鳞片,成体背部无棱。背甲后缘略呈锯齿状,腹甲较平坦,每侧甲桥处有下缘角板3块。四肢扁平呈鳍足状;前肢大,后肢小,内侧各有2爪,长成后或具1爪。尾短。背部棕红色或褐红色,有不规则的土黄色或褐色斑纹,腹部柠檬黄色或黄色。

蠵龟主要栖息于温水海域,特别是大陆架一带,甚至可进入海湾、河口、咸水湖等,是海产龟鳖类中分布地区最北和最南的种类。主要以鱼类、甲壳动物和软体动物为食,特别是头足类动物。蠵龟在国外分布于亚洲东南部海域和印度洋中,在国内分布于广东、广西、台湾、福建、浙江、江苏、山东等沿海,也见于上海长江口外海域,甚至黄浦江内。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濒危(EN)。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评估级别为濒危(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