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濒危--哺乳类】猞猁
2018/10/18 10:3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猞猁  (濒危EN)

猞猁(学名:Lynx lynx):属于猫科,体型似猫而远大于猫,中型的猛兽,体长80-130厘米,尾长16 -23厘米。身体粗壮,四肢较长而矫健,尾极短粗,尾尖呈钝圆。耳基宽。耳尖具黑色耸立簇毛,两颊有下垂的长毛,腹毛也很长。尾端呈黑色。背部的毛发最厚,其冬毛长而密。猞猁的两性特征区别不大,仅在身材和体重上有所表现:雄性猞猁比雌性猞猁身材稍微大一点,体重也稍微重一点(1-2千克)。

为喜寒动物,栖息环境极富多样性,从亚寒带针叶林、寒温带针阔混交林至高寒草甸、高寒草原、高寒灌丛草原及高寒荒漠与半荒漠等各种环境均有其足迹。喜独居,长于攀爬及游泳,耐饥性强,可在一处静卧几日,不畏严寒,以鼠类、野兔等为食,也捕食小野猪和小鹿等为食。巢穴多筑在岩缝石洞或树洞内。每胎2-4仔。猞猁的性情狡猾而又谨慎,夜行性,活动隐蔽,听、视觉发达,会游泳。广泛分布于欧洲和亚洲北部。中国境内分布于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内蒙、河北的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