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会文化历史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IUCN 2014会员年会召开,中国绿发会秘书处出席
2017/3/16 14:25:00 本站

IUCN 2014会员年会召开,中国绿发会秘书处出席

2015-01-30 中国绿发会 



【绿会1月30日讯】今天,IUCN 2014会员年会在亚洲大酒店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IUCN主席 章新胜、国家林业局副局长 陈凤学、住建部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章林伟、IUCN 绿色名录中国国家评委会主席 欧阳志云、IUCN绿色名录中国国家评委会副主席 马克平,及各位新老会员,包括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林学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成都观鸟会、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中国绿发会等。IUCN 中国代表处 朱春全博士主持了会议。


首先,IUCN 中国代表处张琰总监向大家介绍了IUCN 2014年工作报告及2015年工作计划。在报告中,张琰提到,在2014年,IUCN主要在5个方面重点展开了工作:水流域保护工作、森林景观恢复、自然保护地项目、绿色名录——IUCN最佳管理保护地——修建,及IUCN可持续酒店和度假村申管;而在2015年,IUCN除了继续在水流域保护、GEP项目试点、红树林保护等方面展开工作外,还将首次举办生态系统大会,并为2016年将在夏威夷召开的自然保护大会征集提案。张琰指出,作为IUCN的会员,中国仅在IUCN 1000多个会员中占有27个份额,以至于我国在一些国际会议上发声不够,所以也希望大家多多宣传、多多发声!


紧接着,朱春全博士向新加入IUCN大家庭的中国红树林保育联盟和中国绿发会颁发了会员单位证书,全场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会员的加入。


在随后的报告中,北京林学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和成都观鸟会代表IUCN老会员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在2014年的工作成果和感悟,并与参会代表就多项大家关心的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也在新会员介绍环节,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绿发会的历史、改变和今天的工作,并与大家广泛、深入的交换了意见,相信这样的交流必定会为我会各个项目的推进提供新的思路。


在下午的会议中,来自IUCN自然保护地的6个代表单位纷纷发言,介绍各自的管理经验,令大家受益匪浅。IUCN也向新加入绿色名录的自然保护地单位颁发了证书。


最后,各位领导对本次会员年会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新闻照片在整理,随后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