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捐赠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首轮通知 | 2018年中非野生动植物保护论坛拟定于六月开启-绿会联合主办
2018/4/3 21:1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与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非野生动植物保护论坛”拟定于2018年6月1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论坛围绕“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国将成为全球野保战役的中坚力量”这一主题,讲述中非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现状与故事。此次论坛将由守望自然野生动物保护发展研究中心、中南屋协办,非洲华文传媒集团承办。

议题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非洲哪些野生动植物保护问题和野生动植物制品贸易需要民众、尤其是非洲华人的了解与关注(如大象、犀牛、狮子、穿山甲、等问题);

2、真实与误解:如何客观理解非洲华人与非洲野生动植物保护之间的关联——非洲华人存在的问题,非洲华人做出的贡献;

3、如何切实加强中非之间野保合作,形成可以跟进执行的具体行动方案。

届时,来自非洲大陆的华人华侨社团,中国、非洲的野保组织和媒体代表等将积极参会。绿会也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支持。对于广受期待的全非洲野生动植物保护签名活动视频、现场捐赠仪式等具体活动流程,绿会将陆续发布。

微信图片_20180402183404.png

本次论坛是继星巴到访绿会并与绿会秘书长达成的诸多合作共识中的第二项。第一项是已经推动设立的绿会首个海外野生动植物保护地:“奥肯耶狮子社区保护地”。奥肯耶狮子社区保护地的设立,与今年第五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保护大型猫科动物的主题有效呼应,意味着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已经跨越国界,中国野保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者人类命运你共同体的发展理念。


在更早的2016年,绿会便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与非洲结下深厚渊源:

2016年11月和2017年4月,绿会秘书长就与“中南屋”创始人黄鸿翔两次见面,探讨野生动物保护问题并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他作为调查员参与的专题纪录片《象牙博弈》(该片拍摄历时三年半,16年初才结束拍摄,真实记录从非洲到东亚、南亚等地的象牙走私贸易)经过珍·古道尔博士、绿会在内各方不懈努力下,入选第七届北京电影节纪录片展映,并于四月十六日上映。

1月23日,中国绿发会秘书长会见了到访的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AWF)主席卡杜?塞博亚(Kaddu Sebunya)一行,就推动中非民心相通、野生动物保护等、建设生态友好“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长达近4小时的会谈并应邀参加了AWF在京举办的晚宴,多名非洲国家大使、非洲国家驻华使馆工作人员、中方合作伙伴等嘉宾参加了此次宴会。

2018“巨人俱乐部”峰会近日在博茨瓦纳落下帷幕。中国绿发会代表出席峰会,与来自亚非欧、北美与大洋洲的元首、特派代表等各界人士围绕在非洲开展野生大象种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围绕中国初见成效的“象牙禁令”等议题进行精彩分享与深度沟通。

如果您对此次会议感兴趣,欢迎联系我们!

邮箱:V32@cbcgdf.org

关注野生动物保护,绿会一直在路上!

注:图片均由“奥肯耶狮子社区保护地”守望自然野保中心首席科学家星巴(中国人)团队提供

文/Penny  审/Tammy  编/Angel

相关链接:

与非洲雄狮为伴的“中国野人”星巴同绿会秘书长交流中非野生动物保护

绿会首个海外保护地成立:奥肯耶狮子社区保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