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捐赠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公示:绿会拟向“红毛猩猩家园重建”项目拨付资助款
2020/1/14 16:45:00 本站

近日,绿会拟向上海复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红毛猩猩家园重建”项目拨付资助款,人民币15000元(大写:壹万伍仟元整),费用用于项目苗圃培育站建设,种子购买、土地清理及种植、树木后期培育等。


作为“人类最直系的亲属”,红毛猩猩有96.4%的基因与人类一样,加里曼丹岛和苏门答腊的热带雨林是其唯一的栖息地。然而,加里曼丹岛当地保护机构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0年内,红毛猩猩已经失去了约80%的栖息地。WWF数据显示,在这20年间,森林变化、栖息地消失及人类的非法捕猎使红毛猩猩数量减少了60%以上,目前仅存约5万只,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认定为严重濒危物种。


为了拯救红毛猩猩、还它们一隅生存的空间,中国绿发会、中南屋联合印尼当地NGO——红毛猩猩保护机构Centre for orangutan protection(CAN Borneo)和生态保护组织Conservation Action Network Borneo(COP),努力帮助印尼加里曼丹岛当地建立以社区参与的生态保护区,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当地生物资源,开发符合自然规律的生态产业,在救助红毛猩猩、保护红毛猩猩栖息地的同时,探索构建“人类社会—生态体系”友善的依存关系。


现绿会对该拨款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欢迎通过来电、来函等方式反映问题和意见。信函须在公示期内寄出,以邮戳为准。


公示时间:

2020年1月14日-1月20日


联系单位及地址: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国际公寓


联系人:王女士

电话/传真:010-88431370

邮编:100097


文/馨馨 审/周乐乐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