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长与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技术专家话谈中国茶文化
2019/9/27 18:1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25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与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技术官员Sergio Zelaya Bonilla先生开展了友好而富有成果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27172457.png


绿会周秘书长对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技术官员Sergio Zelaya Bonilla先生应绿会邀请出席了第四届江西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表示诚挚的谢意。作为倡导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社会组织,绿会一直密切关注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崇仁麻鸡保护是农业生物多样性的样板。随着崇仁县农业及麻鸡保护受到更多关注与各方支持,崇仁麻鸡这一地方特色家禽在未来将走出崇仁,飞向国际。Zelaya先生充分肯定了崇仁麻鸡养殖,称这种兼顾饲养地生态环境保护与兼顾当地居民生活福祉的发展模式十分契合可持续农业发展的理念。


此次Zelaya先生来华访问主要是推动中国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及德国相关机构共同支持非洲国家茶叶种植与生产,特别是中国的茶制作,每公斤茶仅产生6公斤的二氧化碳,而目前非洲茶生产同比会产生14公斤的二氧化碳,输出中国绿色产茶技术,体现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行动,改善地球生态是中国对世界的重大贡献。Zelaya本人是茶、咖啡豆、可可豆、腰果等品种种植权威专家。他曾访问过中国著名的茶乡,如福建、云南,品尝过那里的名贵茶饮。周晋峰秘书长非常吃惊地发现,Zelaya先生竟然对中国的“琴棋书画诗酒花”和“柴米油盐酱醋茶”中“茶”的含义也略知一二,不愧是茶界的行家里手。Zelaya先生认为“盘中餐”固然重要,但缺席了“盘外茶”,就缺少了沟通和文化,将会索然无味。


微信图片_20190927172502.png


出席会谈的还有绿会古树茶专项基金的主任王志勇以及执行主任厉易铭,他们向Zelaya先生详细介绍了云南的古树茶博物馆以及通过建立绿会古树茶基金保护古树茶的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927172504.png


Zelaya先生介绍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在2002年发起的一项旨在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传统农业系统项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lobally Important Agricultural Heritage Systems)。他表示茶产业发展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期待云南的古树茶能早日纳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927172506.png


意犹未尽的交流将在来年继续,双方相约云南见!2020年生物多样性第15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上见!


文/Xiao Qing 审/Tammy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中华麻鸡保护地 | 绿会代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顾问考察江西崇仁现代农业示范园

第四届江西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 绿会联合主办

中国农民丰收节 | 第四届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在即,绿会邀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出席

周晋峰答记者问:崇仁麻鸡保护是农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 | 绿会受邀出席江西·崇仁第四届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绿会成立“中华崇仁麻鸡保护地”,获联合国粮农组织有关负责人赞赏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