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应Jeoffrey Lipman之邀为SUNx网络纽约年度晚宴录制恭贺视频
2019/9/17 16:5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日前,作为全球通用网络SUNx顾问委员会成员、SUNx首届董事会成员、SUNx气候冠军框架(Climate Champions Framework)联合创办人,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应SUNx主席、国际旅游合作伙伴联盟(ICTP)主席杰弗里·利普曼(Geoffrey Lipman)教授邀请,为将于当地时间9月24日在纽约举办的首届“年度STRONG庆祝活动”(the 1st Annual STRONG Event)录制了一段短视频。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22.png

视频截图 (来源:绿会)


利普曼教授是SUNx网络联合创始人,曾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助理秘书长、世界旅游和旅行理事会(WTTC)主席,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行政官员等。SUNx是目前全球首屈一指的强大通用网络,是一个以欧盟(EU)为基础的项目,是非盈利性的研究绿色增长与可持续旅游的机构。它是纪念已故世界环保泰斗莫里斯·斯特朗(Maurice Strong)的重要方式,是这位全球可持续发展与环保先驱留给世人的可贵遗产。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28.png

2018年夏,Geoffrey Lipman教授再次到访中国绿发会,成为绿会志愿者 (来源:绿会)


SUNx网络将于9月24日在纽约以首届年度晚宴活动的形式,向可持续发展的先驱和SUNx强大网络背后的灵感莫里斯·斯特朗致敬,并强调“气候友好型旅行”(Climate Friendly Travel)作为新气候经济中积极的变革推动者的愿景。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30.png

来源:climateweeknyc.org


莫里斯·斯特朗是世界环境事业的奠基人,保护地球之父,晚年主要时间在中国度过,是中国人民的良师益友。他生前一直全力支持绿会的工作。老人家与周博士的友谊持续了十多年。斯特朗先生对中国环保事业的贡献、对世人的启发,被绿会虔诚地怀念和珍视。他成为榜样的灵感仍充满着活力,将一直是绿会最伟大的资产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32.png

斯特朗先生与周博士在美国会面,摄于老先生生前最后一个月间(来源:绿会)


周博士在视频中动情地讲到,虽然当晚他未能到场,但是他的心和大家在一起。“我感到特别骄傲的是,我们所达成的协议,以及今晚活动的举行,正是我们所代表的那种体制变革;并且,我们的挚友莫里斯·斯特朗,他的之于地球及其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传奇般的承诺,也体现在SUNx网络的全球愿景中。这些是我们支持中国绿发会的原则,它具有以行动为导向的说服力,同时有强大的利益攸关者的参与。保护地和物种是我们生物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需要加强防护。”


“明年即将迎来在中国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15次会议。人们必须意识到,世界生物多样性的灾难性崩溃应该成为全球环境优先事项的重中之重。”“现在是一个美好的时刻。联合国2019年气候行动峰会(Climate Action Summit 2019)也刚于9月23日在纽约举行。峰会前在9月21日召开了专门的青年气候峰会。这些重大会议与SUNx网络一起,将寻求国家、地区、城市、企业、投资者和公民重新审视气候变化即时存在的风险,加强应对这场比预期更快的人类生存危机所面临挑战的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34.png

来源:climateweeknyc.org


周博士还围绕绿会创新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华保护地(CCAfa)体系做了简要介绍。该体系旨在保护生物多样性、自然环境、资源和人文遗迹,鼓励并支持当地志愿者、民间组织及社区加入,以公众参与保护为核心,并且分享公众保护事迹和经验,促进保护力量的互助与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36.png

2019年初,绿会的“中华保护地“体系,参加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奖项的评选。(来源:sdgactionawards.org)


2018年10月,SUNx网络与中国绿发会达成协议,将合作开发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相关非洲国家的气候复原力网络和能力建设;在中国和其它地区开发“莫里斯·斯特朗遗产奖学金项目”(Maurice Strong Legacy Scholarship Program),着重推广“气候友好型旅行”。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37.png

绿会为SUNx网络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合作伙伴(来源:thesunprogram.com)


9月24日晚的活动,也是纽约气候周(Climate Week NYC)可持续旅行和休闲项目(Sustainable Travel and Leisure Program)的一部分。


文/牛静美 审/Emilie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绿会分享全球通用网络SUNx气候友好型旅游框架

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扩展——全球网络SUNx与中国绿发会达成协议

周晋峰加入SUNx全球网络首届董事会 | 缅怀世界环保先驱莫里斯·斯特朗

SUNx联合创始人致信绿会,共同推动气候友好型旅游发展

就斯特朗与绿色旅游 Geoffrey Lipman将专程赴意会周晋峰

国际旅游合作理事会主席Geoffrey Lipman成为绿会志愿者,并与周晋峰探讨区块链与可持续旅游等合作

恭喜绿会老朋友Geoffrey Lipman获国际旅游和平研究所“和平大使”奖

【资讯】中国绿发会代表与Geoffrey Lipman会谈 合作推进Strong Universal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