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建言《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开通优酷等视频平台,以更好地推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
2019/9/1 21:3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为了推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2019年8月,中国绿发会(CBCGDF)秘书处建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秘书处,建议其可以开通优酷等视频平台,更好地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以及2020后生物多样性框架的谈判进展等有关内容,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意识。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维持人类的生存与生计的必要储备。但是世界进入“人类世”以来,生物多样性的急剧丧失丝毫没有缓解的迹象,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如今全球面临的重大风险、环境危机。解铃还须系铃人,“人本解决方案”(HbS)很重要,公众需要更多的了解、并且行动起来,才能有效地缓解生物多样性的急剧丧失的趋势。


过去长期以来CBD秘书处使用Youtube平台进行视频传播。绿会认为,传播平台的多样化很重要,应发挥多个平台的作用、善用本土化平台、更接地气,以便让《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有关理念和倡导更为有效地进行大众传播。


文/Linda 核/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