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荷兰皇家帝斯曼可持续发展副总裁Jeff Turner到访绿会 与周晋峰共商未来可持续发展合作
2019/8/8 16: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8月7日上午,荷兰皇家帝斯曼可持续发展副总裁Jeff Turner与帝斯曼中国可持续发展负责人曹巧红女士到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与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就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12191623.png

微信图片_20190812191628.png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是一家以目标为导向,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营养、健康和绿色生活的全球科学公司。帝斯曼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化工行业中连续15年名列前茅,成为全球化工企业中可持续发展的领头羊,而其独到之处就是始终如一地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业务战略中。Jeff Turner先生于2008年加入帝斯曼公司担任帝斯曼迪尼玛业务集团可持续发展、品牌及传播总监,此后历任业务集团市场和可持续发展总监、战略副总裁,2016年被任命为帝斯曼全球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拥有长期从事可持续发展工作经验的Jeff Turner先生一直以来不断的积极寻求与社会多方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812191630.png


会上,秘书长周晋峰首先向Jeff Turner先生介绍了中国绿发会成立的渊源,以及当前阶段绿会开展的有关工作。绿会长期以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倡导向绿色低碳转型的新文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绿会参与国际领域与CMS, CITES, FAO等相关的合作,紧随着当前的发展趋势,向各方提出绿会富有成效的建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将于2020年在中国云南昆明召开,届时,绿会将积极参与,并且联合有关机构共同举办边会等活动。周晋峰提到,包括绿会发起的倡导健康饮食和生态饮食的良食项目同样是响应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典范。良食倡议让人们更多的去关注素食,减少肉食的日常摄入,这不仅对个人的健康有益,而且能够缓解气候变化。同时,周晋峰盛情邀请Jeff Turner先生出席今年8月将在苏州举办的良食峰会,在周晋峰介绍了“良食峰会”后,Jeff Turner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他介绍了帝斯曼开发了可将奶牛的甲烷排放量减少30%以上的“清洁奶牛”解决方案,旨在推动奶制品行业的的可持续发展,认为可以参与此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12191631.png


听完周晋峰秘书长对绿会工作的介绍后,Jeff Turner先生对此给予赞赏和肯定。Jeff Turner先生看到会议室桌子上摆放的穿山甲工艺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此,周晋峰向Jeff Turner先生介绍了穿山甲目前面临着被捕杀和盗猎的艰难处境,以及绿会在野生动物救护体系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播放了“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绿会状告广西某救助站的在线视频,来说明当前穿山甲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周晋峰还在会上强调,传统医药要注意可持续性和科学性。他提到马上要赴上海参加第18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作“濒危物种保护和替代”主题演讲。Jeff Turner先生听后对穿山甲这种物种的逐渐灭绝感到惋惜,并认为保护濒危物种的生物多样性对于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同样十分重要。像穿山甲这样的物种,如果失去了人类很好的保护,这将会是人类的一大损失。


微信图片_20190812191633.png


Jeff Turner先生说帝斯曼的有关工作同样也是为了SDGs的实现而努力,他介绍了帝斯曼通过创新解决方案来推动可持续发展,如他们携手合作伙伴,采用天然海洋藻类替代鱼油生产Omega-3脂肪酸, 从而降低对海洋的影响。周晋峰指出,商业机构不光是提供利润,而且提供一些社会利益。Jeff Turner表示赞同,他说,商业机构是最强大的带来改变的机构,无论是从经济、社会还是地球的角度来看,都是如此。双方就商业在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探讨。Jeff Turner表示双方在此方面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期待未来可以与绿会有更多的机会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812191638.png

微信图片_20190812191640.png

(绿会/摄)


文/雪儿 审/Linda、曹巧红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