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CITES第71届和72届常委会不提供纸质版文件!“绿会指数”GMI-012观察
2019/7/16 18:2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收到《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最新发布的缔约方通知,作为CITES观察员,绿会现将原文整理翻译如下,以飨读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ITES这两次常委会,将不再提供纸质版的打印文件!绿会指数(GMI)工作组对此点赞,并将其列入案例库。


浪费纸张等于砍伐森林。因为打印材料背后是资源环境代价——纸张的生产意味着森林资源的耗费;森林砍伐、森林退化或者将原生林转换为人工林,都将大大降低森林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加剧气候变化对森林的负面影响。而纸张后续的印刷、运输等过程,又带来很多的碳足迹。而且这些材料,只经过1次使用(会议期间)就常常沦为废纸,着实可惜!因此,以环保为主题的会议,不应该大量使用纸质打印材料。GMI工作组主张,议程尽量电子化,避免人手一本地发放厚重的打印材料。


译/王岩青 按+核/Linda 编/Angel



缔约方通知

No.2019/037

2019年7月10日,日内瓦


第七十一届和第七十二届常务委员会会议

Seventy-first and seventy-second meetings of the Standing Committee


日期和场地

1. 秘书处谨代表缔约方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席,特此通知各缔约方,第71届和72届常务委员会会议将分别于2019年8月16日和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地点如下:

Palexpo

Centre de CongrèsRoute 

Fran?ois-Peyrot 30

CH-1218 Grand-Saconnex

Geneva, Switzerland

https://www.palexpo.ch/en/our-congress-center


登记注册

2. 常务委员会成员需参加两场会议。

3. 此外,注册参加第18次缔约方的大会的代表可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第71届和72届常务委员会会议,无需单独填写参会表格。


凭证

4. 按照惯例,建议常务委员会将参加第18次缔约方大会的凭证视为两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参会凭证。


文件

5. 可在CITES官网查看第71届和72届常务委员会会议日程。

6. 会议文件将在CITES官网上公布。可向有需要的常务委员会成员及候补成员提供纸质版文件。为了减少额外的打印费用,秘书处将不会在大会上分发文件,因此所有参会者需自行携带纸质文件。

7. 本通知取代2019年2月25日发布的第2019/017号缔约方通知正式生效。


微信图片_20190717130100.png

第37号缔约方通知原文(来源:C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