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非洲留学PhD来绿会完成穿山甲毕业项目
2019/7/11 22: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7月7日,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栾晓峰教授带着来自非洲的PhD留学生James来到绿会,希望James能够有机会亲身参与到绿会穿山甲保护的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190711212229.png


James来自尼日利亚,是一名大学讲师,也在尼日利亚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NGO工作过,对野生动物贸易领域非常感兴趣。如今,他来到北京林业大学就读PhD,已经步入博士二年级的他,打算以“野生动物非法国际贸易”来开展自己的毕业项目,研究对象是穿山甲和象牙。


绿会对栾教授和James的到来表示欢迎,秘书长周晋峰亲自接待,详细了解了James的情况,仔细查看了James为毕业论文所写的研究计划,同意安排James留在绿会实习、兼职,完成毕业项目。周晋峰秘书长表示,在野生动物贸易方向,绿会有许多同非洲国家合作的机会,也拥有完善的背景信息和具体数据能够支持James的研究。与此同时,对于帮助非洲的学生,绿会有着丰富的经验,将提供最好的资源,一定帮助James顺利毕业。


栾教授早对绿会在穿山甲保护方面的工作有所了解,他对此非常认可,并表示将James交给绿会十分放心。


“你就将他(周晋峰秘书长)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导师。”栾教授对James说。


而后,周晋峰秘书长安排工作人员Sophia和Zine专门负责James在绿会工作的相关事宜,对这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多加照料。


此外,周晋峰秘书长还与栾教授分享了“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的建立故事。栾教授说,研究保护区是他的个人兴趣,可惜自己在这些方面没有什么项目和资助。听了中华保护地的故事后,他认为中华保护地的设立是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的一个创举,他愿意将中华保护地纳入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将这项非凡成就写成文章,让更多的人知道。


文/李欣 审/Soph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