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国际学者爱德华多•摩纳哥到访绿会,与周晋峰畅谈生态文明教育与绿色发展
2019/7/10 20:3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7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UIC)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政治与国际关系专业课程主任、副教授爱德华多·摩纳哥博士到访中国绿发会 (以下简称“绿会”),与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共同探讨未来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710193704.png


现在的世界越来越密不可分:密切的经济合作使世界各个角落都紧密地连接起来。同时,经济动态也与社会、人文、环境、环保等因素相互交织,不可分割。因此,不管是公共事业还是私人部门,可持续发展的要诀大多掌握在管理者的手中。这些管理者需要具备广阔的视野,能够看到这种密切的联系,并且具备全面的知识来面对复杂的挑战,把握“全球化时代”提供的无数机遇。


微信图片_20190710193706.png


摩纳哥博士首先介绍了北师港浸大的全新专业——全球化与发展专业——所训练的便是有能力把握“全球化时代”的年轻领导者。该专业将让学生充分了解世界经济、全球贸易一体化、区域合作、国际发展以及自然资源管理等知识,并让学生掌握这些领域目前最重要的发展趋势。摩纳哥博士讲到,绿会作为一个极具前瞻性和代表性的非政府组织,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都拥有很丰富的经验与资源。因此,希望能够建立该专业与绿会在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邀请周晋峰秘书长于秋季学期前往珠海校区参观、考察,并商讨课外实践、交流合作与绿会实习等议题。


微信图片_20190710193707.png


周晋峰欣然接受,表示非常高兴能与该国际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同时也期待与学生们分享更多来自NGO的工作经验,以及和国际社会共同创建绿色可持续生态文明的重要性。


周晋峰还向来宾介绍了生态文明,以及绿会在推动生态文明、全球环境治理等方面的诸多工作。他还介绍了刚发布的“绿会指数”(GMI),邀请他积极参与到推动绿色会议的研究和行动中来。行动带来改变,青年人的行动尤其将带来更好的明天。


文/Tongtong 核/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