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与津巴布韦蒂基-海伍德信托中心就穿山甲保护合作召开电话会议
2019/5/30 18:0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5月14号下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与非洲津巴布韦蒂基-海伍德信托中心的Lisa召开电话会议。


蒂基-海伍德信托中心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人们对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和实践。该中心的目标是提高人们对立法的认识,并不断寻求改进和维护保护动植物相关法律的方法。蒂基-海伍德信托中心于1994年由Lisa创立,作为一个24小时野生动物救援中心,也为非洲和全球各地野生动物提供咨询或协助。Lisa长期致力于穿山甲的康复救护工作,多年的专业救护经验,使得穿山甲能够快速恢复,并能够在良好的状态下被野放。


Lisa在会中提到中国的NGO与非洲的NGO应该加强对接,并共同合作开发有关中非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项目,可以将此作为中非加强穿山甲保护沟通的桥梁。如何与非洲当地的部分华人、华侨沟通,如何劝说他们减少对穿山甲的消费则是一个重要工作。在此方面,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做出中文版宣传资料提高人们的法律意识,这将是一个重要的板块。绿会对此表示赞同,同时向Lisa介绍了绿会目前开展的穿山甲相关的保护工作,希望双方尽快开展有关工作的进行。


文/雪儿 审/Cat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