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邀请 | 关心世界的好青年——2019年全球青年视频竞赛报名现已启动
2019/5/27 20:1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这周末,作为以青年生力军为主体行走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前沿的中国绿发会,收到联合国框架下以《生物多样性公约》(CBD)为代表机构的致信,热诚希冀绿会邀请以中国青年为主打的全球青年加入到参与2019年全球青年视频竞赛(Global Youth Video Competition)的行列中。


2018年8月,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第67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全球峰会时,发起了CSDG世界青年领袖计划,号召全球青年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建立青年践行样板案例展示平台。周博士曾多次表示:“在环境保护方面,中国的青年绝不会比其它国家的同龄人逊色。”中国绿发会的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简称“绿大”)就是为莘莘学子致力于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而提供的学习和交流的有效平台。绿会的青年同仁们也曾参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奖项的评选。


微信图片_20190527183257.png

2018年8月摄于纽约联合国总部。周博士(右三)在那里发起了CSDG世界青年领袖计划(来源:绿会)


联合国每年举办全球青年视频竞赛,今年已是第五届。才华横溢、注重环保的你,是否曾梦想亲身体会和参与这类活动?机会就在这里——请留意以下绿会整理的联合国机构致信,并谨记: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28日!


微信图片_20190527183300.png

竞赛海报(来源:tve.org)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2019年5月24日 —— 来自世界各地年轻人被鼓励参与2019年的全球青年视频竞赛,内容包括围绕三个领域来展示积极的解决方案:为了粮食和人类健康而寻找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城市和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为了平衡之于人类和生态系统的土地使用而找寻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527183303.png

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


微信图片_20190527183305.png

应对气候变化主题


微信图片_20190527183307.png

之于人与生态系统的土地使用的平衡主题(均来源于tve.org)


2019年第五届的视频竞赛旨在呼应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将于9月召开的气候行动峰会(Climate Action Summit)来动员全球青年。竞赛由联合国“里约三公约”的秘书处领导:《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生物多样性公约》(CBD)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并与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方案(GEF SGP)合作,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EP)和环境电视信托基金(tve)实施。


每个类别将产生一名优胜者。三名优胜者将参加2019年12月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UNFCCC COP25)。获奖视频将在大会上向全球观众播放。此外,视频制作者将有机会与联合国气候变化传播团队合作,一起报道大会的亮点。


均来源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


UNFCCC执行秘书Patricia Espinosa表示:“青年是变革的强大推动者。我期待看到年轻人的能量和创造力体现在我们与《防治荒漠化公约》以及《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紧密合作中诞生的今年大赛的全部三个主题中。我也期待听到在9月的气候行动峰会和12月气候变化大会上,青年人的心声通过许多种富有创意和影响力的方式得到表达。


CBD执行秘书Cristiana Pa?ca Palmer说道:“年轻人有能力影响成年人,并且在为时已晚之前说服成年人即刻采取行动。他们有目标和动力帮助找到应对环境挑战的办法,并把人们具破坏性的行为习惯转化成对地球生命有益的行动。《生物多样性公约》一直鼓励年轻人采取行动,为生物多样性带来具创新性和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我期待着和我们的姐妹公约合作,向各级行动者传播年轻人有关此次竞赛三个主题的信息。”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环境的恶化表示担忧。他们提出的对于解决棘手环境问题的建议往往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本次视频竞赛,我们将通过他们的眼睛看世界,并获得灵感来保护和恢复宝贵的土地和生态系统,以维持我们今天的一切,同时确保他们的未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Ibrahim Thiaw说。


视频竞赛的参赛者年龄须介于18至30周岁。他们应在2019年7月28日前提交时长最多3分钟的视频作品,内容涉及上面提到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和地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主题之一。


有关“为了粮食和人类健康而寻找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类别的视频,可以提出旨在生产保护土地、保护水资源,以及促进生物多样性食品的举措;推动可持续生产和消费富含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健康和多样化的食物,并支持和促进传统饮食文化和知识。这方面的例子可以包括生产环境友好的当地多样化的水果和蔬菜、推动当地的粮食经济和支持可持续粮食体系的采购政策、可持续的捕捞做法、减少浪费粮食的创新方法,或者鼓励把食物残渣堆肥、减少对杀虫剂和肥料的使用,或者开展宣传,促进与可持续发展和消费有关的行为方式的改变,如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和消费季节性的食品。


在“为了平衡之于人类和生态系统的土地使用而找寻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这一类别中,可以提交内容包含恢复景观、自然栖息地和其它生态系统(包括森林)的短视频,以及与可持续消费的减排、支持土著人民和当地社区保护他们的公有土地、对传统和创新的可持续土地管理技术的使用、以及对可持续粮食生产体系的支持来改善土地及其生物多样性。入选的视频作品将在9月2日至13日于印度新德里举行的《联合国荒漠化公约》缔约方大会第14届会议上播放。


对于“城市和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这一类别,短视频可以展示旨在推动行为方式改变的各种举措,包括发展更可持续的通勤方式、生产当地的商品和粮食、为受气候变化影响的人群提供服务、减少对建筑物中能源的使用、恢复更多绿色空间、从垃圾中创造财富,或实践共享经济的原则。


本次竞赛由三公约秘书处代表构成的评审团,将根据提交作品的内容符合性、创新和原创性、影响力,以及技术专长的标准,预先从每个类别中选择生成入围作品的短名单。之后,将这些入围短名单的作品在线发布,由公众投票选出最后的优胜者。


2019年的全球青年视频竞赛是在法国巴黎银行基金会的支持下举办。竞赛将通过环境电视信托基金(tve)平台进行。


欲了解本次全球青年视频竞赛更多信息,或在线提交作品,请点击http://biomovies.tve.org/。阅读《生物多样性公约》致信原文,请点击:

https://www.cbd.int/doc/press/2019/pr-2019-05-24-youth-competition-en.pdf


文/牛静美 审/Emilie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