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SUNx联合创始人致信绿会,共同推动气候友好型旅游发展
2019/5/6 18: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收到SUNx联合创始人Geoffrey Lipman教授来信,商气候冠军项目(“STRONG Champions” program)推动事宜。为支持全球旅游向新气候经济(New Climate Economy)转型、加速气候友好型旅游发展,Lipman教授正努力呼吁企业、地区、国家加盟其气候冠军项目,联合来自企业、学术机构、媒体及消费者群体的力量,有效应对气候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507090654.png

图1: SUNx之"为了孩子的计划"项目,来源:SUNx提供


“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决定性问题,现在是采取行动的关键性时刻。” 为加快落实《巴黎协定》气候变化行动,联合国秘书长António Guterres先生将于今年9月主持召开“2019年气候行动峰会”(SG Climate Summit),提升全球气候紧急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507090656.png

图2: 联合国2019气候行动峰会,来源:联合国官网


去年11月,《生物多样性公约》(CBD)执行秘书长Cristiana Pa?ca Palmer与政府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平台(IPBES)执行秘书长Anne Larigauderie联合发表署名文章 —《地球生物多样性:这是一场关键时期的关键会议》(注1)。文章指出,如果全球气温上升2℃,将影响16%的植物、8%的脊椎动物、18%的昆虫、海洋温度及酸度将升高、海洋氧气含量进一步下降、北冰洋海冰消逝、每年海洋鱼类捕捞量将减少300多万吨、加剧生物多样性消失速度,威胁人类生存。


微信图片_20190507090658.png

图3: 《生物多样性公约》(CBD)执行秘书长Cristiana Pa?ca Palmer与政府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平台(IPBES)执行秘书长Anne Larigauderie联合发表署名文章 —《地球生物多样性:这是一场关键时期的关键会议》,来源:网络


我们还有时间,来应对气候变化。绿会呼吁:社会各部门以前所未有的努力,加入气候紧急应对方案(Climate Emergency Plan)。 


绿会认为:基于自然的旅游业(NBT),可在维护人与自然和谐的前提下,实现包容性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吸引外商投资。未来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NBT将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NBT围绕规划及实施可持续的、基于自然的旅游产品,保护环境及自然资源。作为一个新兴产业,NBT正在茁壮成长。


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创新的“中华保护地”体系,可谓生态旅游探索先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改善当地人们生活水平之间,并不一定是矛盾和冲突的;相反,人们应该拓宽思维,挖掘两者的共通点,实现其统一与相辅相成。绿会已在中国各地建立将近115个“中华保护地”,在有效应对栖息地破碎化、生物多样性消失等难题的同时,促进了当地社区的可持续生计。例如,绿会近日通过“绿少”平台开展生态游学活动,通过组织与引导青少年,利用假期,参观白洋淀保护地,在学习生态环境知识的同时,将生态保护种子深植于心。


Lipman教授在来信中写道:SUNx已与全球领先网络安全、区块链及物联网公司WISeKey建立重要新合作伙伴关系。随着与WISeKey伙伴关系的建立,SUNx将在布鲁塞尔建立一个专门的区块链中心,专注于标准和技术的开发,以加速气候友好型旅游发展。


SUNx的核心项目包括(但不限于):

(1) 纽约年度晚宴:旨在响应即将于今年9月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峰会(SG Climate Summit),以及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会议(COP)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框架,邀请并聚集与Maurice Strong先生的职业生涯产生过交集的联合国高层领导。

(2) 气候友好旅游报告:支持全球旅游向新气候经济(New Climate Economy)转型,这与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在纽约开展的气候行动相得益彰。

(3) 强大“智库”:于每年1月,重新审核前一年度的报告草案,修改并更新成为本年度的报告。

(4) SUNx可持续发展目标17(SDG17)合作伙伴计划:目标为,通过投入50万欧元资金,于2019年及2020年建立5000个有影响力的气候冠军(Climate Champions)。该项目已获得全球10家领先合作伙伴及整个旅游生态系统的资金支持。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挽救气候危机,为时不晚。而且,越来越多基于科学的证据,正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问题本质,掌握问题现状,制定正确方案,采取有效措施。IPBES将于今日发布的全球首份针对生物多样性的全面评估报告,将系统描述世界各地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状况,为未来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供科学支持。


注1:

http://www.ipsnews.net/2018/11/earths-biodiversity-pivotal-meeting-pivotal-time/


文/卢蕾 审/Linda 编/Angel


关键词:SUNx,Geoffrey Lipman,STRONG Champions program,纽约年度晚宴,气候友好旅游报告,气候紧急应对方案,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气候峰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气候经济,世界旅游理事会,可持续发展目标,IPBES生物多样性评估报告。


【推 荐 阅 读

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扩展——全球网络SUNx与中国绿发会达成协议

周晋峰加入SUNx全球网络首届董事会 | 缅怀世界环保先驱莫里斯·斯特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