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远离化学品污染危害,加强防治 | 绿会代表参加日内瓦化学品与废弃物三大公约联合国缔约方大会
2019/4/29 18:4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4月26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会”)代表顺利抵达瑞士日内瓦参加2019年BRS COPs,即化学品与废弃物三大国际公约的联合缔约方大会。三大公约分别是《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巴塞尔公约》、《关于在国际贸易中对某些危险化学品和农药采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约》和《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该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大会将从4月29日持续到5月10日,主题是“洁净地球,健康人民,化学品和废弃物的健全管理”。此次绿会代表将作为大会观察员了解全球最新的化学品管理动态。


微信图片_20190429180818.png


危险化学品和固体废弃物对地球生态环境和人类自身健康带来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近年来,全球已经有众多的政府机构、社会组织等在减少或控制这种危害在不断的进行努力。绿会作为一家环保公益组织,在危险化学品和固体废弃物防控方面一直给予极大的关注,并为之作出了许多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429180819.png


一、积极展减塑捡塑行动。由于塑料本身含有化学物质,而且很难降解。大量的塑料被使用后经焚烧处理,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气体,对大气环境和人类健康都会产生很大的危害。绿会倡导社会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如塑料花,塑料书皮,塑料瓶装水等。同时,绿会还组织全国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在江河湖泊等流域拾捡塑料垃圾,甚至还曾前往肯尼亚,与当地环保组织一起组织当地学生拾捡塑料垃圾,减轻环境负担。


微信图片_20190429180821.png


二、针对涉及化学品污染开展相关法律诉讼。如内蒙古腾格里沙漠某企业非法排污事件;康菲石油公司渤海湾开采石油泄露事件;北京某幼儿园毒跑道事件;江苏常州化学品污染案事件;山东章丘6家化工企业违规倾倒危险废弃物事件等。绿会针对上述案件均开展了环境公益诉讼,从而推动了有关部门加强整改,同时也对化学品生产企业和社会公众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29180823.png


三、绿会与其它NGO一起,在国家制定危险化学品管控评估与条例的过程中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目前该相关法律条例还在相继出台中。该法律将对危险化学品管理起到直接作用。


四、绿会于今年4月,正式加入了国际民间化学品网络联盟,成为了国际三公约观察员。


绿会将同更多的国际NGO组织一起,继续推动减少化学品和危险固体放弃物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共同保护好地球家园。


文/雪儿 审/Cat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全球环保NGO聚焦国际化学品三公约缔约方大会,全氟化物和塑料垃圾成焦点|绿会出席

国际危化品管控三公约缔约方大会将启,绿会作为大会观察员前往日内瓦

危险化学品距离你的生活0.1米?绿会等国际危化品公约观察员机构走进昆山杜克大学,与师生共同探讨无毒生活

绿会代表参加“有害化学品和废物管理三公约”亚太区会议,积极为BRS COPs日内瓦会议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