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分享 | Siim Kissler UNEA4开幕式致辞:面临物种灭绝大趋势,我们需共同行动
2019/3/19 21:5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微信图片_20190319212846.png


微信图片_20190319212840.png


诸位阁下,尊敬的代表团、同事、女士们、先生们,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Joyce Msuya小姐,联合国内罗毕办公室代理总理事长及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Maimunah Mohd Sharif小姐,肯尼亚共和国环境署 Keriako Tobiko部长先生,神奇的肯尼亚人民Karibu(你好)!


非常感谢东欧组织提名我为主席,且在上任期间一直信任和支持我。对于那些因飞机失事而失去挚爱的人,我想表示深切慰问。


十分高兴,能够欢迎大家来到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我们正处于联合国环境署的历史性时期。在过去47年,联合国环境署为建立集体努力的承诺和贡献创造了许多机会,在2020年,我们将共庆联合国环境署50周年和里约大会30周年。这些都将赋予我们独特的理由,来为已有成就和未来全球环境议程感到自豪并进行反思。


我想对过去和现在的联合国环境署秘书处表示致敬,是他们不辞劳累地协助成员国在关键时刻采取行动,保护和挽回地球环境恶化情况。


我还想对代理执行主任Joyce Msuya小姐表示最真诚的感谢,感谢她的领导、奉献精神和增强环境署组织、自豪面对未来的决心,感谢她为我们的美好未来奠定基础,并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支柱。


微信图片_20190319212842.png


同时,我想欢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Inger Andersen女士,她也是联合国环境署下一任的执行主任。作为环境大会主席,我代表各成员国,非常期待与Andersen女士共事,来确保环境署越来越强大,成为应对世代最为紧迫环境挑战更敏捷、高效和强大的机构。


尊敬的代表团,此次大会,我们将专注寻找解决可持续生产与消费问题和解决环境挑战的创新方案。全球环境政策成果,只有通过共同合作才能实现。证据表明:我们需要紧急加强共同行动。


该大会支持的重要科学研究评估《全球环境展望6》(Global Environment Outlook,简称GEO-6)强调,我们已经到达重要的临界点,我们相遇在这样一个时期:大量物种灭绝,正损坏着地球完整性和地球满足人类需求的能力,环境恶劣大趋势正在形成;我们的星球受气候变化的不良影响,正不断受污染,导致生物多样性快速丧失,遭受大范围的环境退化。


微信图片_20190319212844.png


的确,过去四年是有史以来最温暖的四年。我们对自己国家骤发洪水、干旱、飓风、沙尘暴等新闻再熟悉不过,这些灾难都带来了生命丧失的悲剧。


倘若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我们将无法扭转环境恶化大趋势,保护人类和环境健康、维持地球生态系统现在和未来的完整性。最终,许多可持续发展目标将无法实现。


亲爱的同事们,作为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我的愿景是加大各国努力,运用平衡和综合的方式,寻找和发展创新方案,克服包括健康在内的共同环境问题。基于这些挑战,采取紧急行动,发展可持续和高效资源管理十分必要,国际环境数据和社会组织、公民、民营企业和学术机构亦是如此。


全球20亿人缺乏固体污染收集服务的途径,640亿人受不加约束的垃圾投放和垃圾场露天焚烧的直接危害,每年有800万吨塑料投入海洋。在此项部长宣言草案上,我呼吁各成员国建立有雄心的国家目标,减少废物产生,增加产品重复利用和废品循环利用,在2030年之前,大量减少一次性塑料产品。


这个世界需要开放的和易获取的数据、信息、分析、知识和科学,以更好告知及指导如何实现各环境维度的可持续性发展。在这个部长宣言里,我呼吁联合国环境署在2050年之前开发全球环境数据政策,成员国完善国家环境监测体系和技术。数据不仅能够填补知识缺口,还是经济受益无法忽视的来源。


最终,我们的努力必须让人民受益。这个大会的成果必须与每个国家对话,鼓舞市民更加关注环境挑战和维护地球健康,加入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行列。我们需要寻找创新解决方案,应对环境挑战和实现可持续消费与生产,最终鼓舞各国、民营企业和个人。


这次环境大会体现的理念是:只有当所有国家和全球公民共同综合参与促进经济繁荣、社会平等、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时,挑战才能得到最好地解决,目标才会实现。


朋友们,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内含多项重要决议的重大议程。我想催促所有人积极开放地参与审议。我们肩负着巨大的责任,是推动可持续和强大发展的社会群体。


我期望你们每个人确保接下来五天的商讨,能在承担义务和理解共同目标的精神下进行。如果你不像我一样,相信我们需要现在就采取行动来保护地球和人民,你就不会来到这里。我期待在联合国环境大会上与大家共同合作,共同推进国际共同体的期望。


谢谢大家!


参考资料:

https://www.unenvironment.org


文/Cat 审/橡树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会多国环保领域同仁,与马克龙握手 | 绿会团赴联合国UNEA4大会纪实

绿会团现场直击 | 联合国环境署大本营教科书级别环保范例分享

体验虚拟情境,参与互动讨论 | 绿会推动可持续时尚,于UNEA4大会添彩

绿会出席联合国第四届环境大会开幕式 | Siim Kiisler主席致辞:寻找创新解决方案

珍惜生命,向逝者致哀 | 绿会团赴内罗毕参加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纪实

参会必填"自带水杯"选项 |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 "绿色会议"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