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气候变化,绿会在行动 | 绿会代表参加全球气候适应委员会讲座
2019/1/30 17:3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倡导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绿发会长期以来的核心工作领域之一,包括倡导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呼吁加速脱碳;开展环境公益诉讼,积极维护环境公共利益;环境法治研究与决策咨询;积极参加全球环境治理平台;倡导“良食”——气候友好型的饮食;保护生物多样性,增强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的弹性;光污染防治与暗夜保护;举办气候变化有关活动;环境教育与公众意识提升;推动企业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等等。正如周晋峰秘书长所说,减缓气候变化的行动,就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绿会一直在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130170101.png


2019年1月21日,在全球气候适应中心首席执行官Patrick Verkooijen博士访问中国之际,绿会代表受邀参加荷兰王国驻华使馆举办的“全球气候适应委员会讲座活动”,收获颇丰,已初步与Patrick Verkooijen博士、荷兰公使、副馆长Bas Pulles,欧盟政策官员等人等人建立联系,并拟发邮件邀请他们参与绿会“2019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国际论坛”。


全球气候适应委员由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比尔·盖茨以及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丽娜·乔吉耶娃共同发起领导,由全球数十名极具影响力的领导者组成,致力于提高政府对气候适应的重视程度,集中于相应的解决方案。中国是17个发起国之一。Patrick Verkooijen担任全球气候适应中心首席执行官。


微信图片_20190130170107.png

Patrick Verkooijen 博士致辞


会议开始,Patrick Verkooijen致辞,他提到气候变化是非常重要的议题。未来温度一定会上升,现在的解决措施不仅仅要缓解其变化,也要适应气候变化。荷兰已经开始主动出击,并建成了全球气候适应中心,将联手世界各国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气候挑战。近期,中心将全力准备2019年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峰会,并发布全球气候调查结果。同时,也为2020年荷兰国际气候适应行动峰会建立基础。在中荷合作方面,Patrick Verkooijen补充到,中国与荷兰等各国可以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在现代农业、高科技、新能源等领域气候适应相关的合作,培育新的气候合作增长点,加强气候适应人文交流,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130170110.png


生态环境部孙司长在发言时提到适应气候变化要解决心理问题,一是现在人们不相信气候已经变化,二是部分人不相信气候变化可通过可持续发展来解决。三是也有人不相信气候变化可通过国际合作来解决。因此我们要引领人们去改变心态,主动去适应气候变化,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是一个哲学问题,有问题就应该去解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要通过法律、行政、技术、市场等多种手段,坚持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并重,全力推进气候变化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30170112.png

会前会后,与会嘉宾进行交谈


图片来源:绿会


文/Talina 审/Cat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