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经绿会授权,菲律宾GMA电视网将使用绿会提供的白鱀豚影像资料
2019/1/18 23:0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日前,菲律宾GMA电视网(GMA Network, Inc.)节目制作部特致信中国绿发会,征求绿会对该网络新闻频道一档节目在播出中使用白鱀豚的影像资料进行授权。


微信图片_20190118213126.png

来源:GMA Network


菲律宾GMA电视网(GMA Network, Inc.)是该国最大的商营电视网,于1961年开播。其节目管理部门首席副总裁Jose Mari Abacan先生曾担任2017年国际艾美奖评审。网络于2011年推出新闻频道,收视率居全国首位。其中一档家喻户晓的节目“AngPinaka ......”集资讯性、娱乐性和生活方式类于一体,周末播出,已开播十余个年头,并屡次获奖。该节目主持人覆盖面丰富,包括国际电视界主持人、模特、体育明星、环保领域的倡导者、AXN频道《极速前进亚洲版》(The Amazing Race Asia)决赛选手,以及亚洲达人秀主持人等一众名人。


每周日晚间,该新闻频道播出汇集由嘉宾小组成员选出的全球涵盖流行文化、娱乐、政治、美食、旅游、新媒体、音乐、体育、环境、趋势等各领域最引人入胜的内容,旨在通过该国观众视角,呈现当下全球最引人关注的热点,并从节目中最吸睛的热点引申出更多的对话。节目组久仰绿会为推动保护白鱀豚不懈的努力,特征求授权,在该节目中使用白鱀豚相关影像资料,并同时在GMA电视网的国际频道与所有在线平台,包括其官方网站、社交媒体上使用这些资料。


绿会一直在不遗余力寻找白鱀豚存在的可能性。2016年目击到疑似白鱀豚并观测到近百头江豚后,绿会即推动在安徽设立了“中华白鱀豚保护地”,尽自身最大努力,对长江安徽段水域淡水豚重要栖息地进行监测与保护。2018年4月,绿会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EPNF)开展了“渡江侦察鱀”科考活动,并在中华白鱀豚保护地首次拍摄到较为清晰的白鱀豚照片。现照片已经被白鱀豚专家华元渝和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家等权威人士确认是白鱀豚。5月,绿会经媒体发布这组图片,顿时引起国内外热烈反响和关注。之后,绿会致函安徽芜湖、铜陵两市政府,建议两市就拍摄到白鱀豚事件组织专家论证会,在进一步鉴定照片拍摄内容的同时,重点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白鱀豚、江豚等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


微信图片_20190118213129.png

微信图片_20190118213131.jpg

来源:绿会 EPNF


《中国日报》英文版(China Daily)刊专文谈绿会EPNF此次意义深远的拍摄,并给人以希望地详述绿会同仁和资深专家的解读。2018年6月,世界最大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GBIF)副总干事Tim Hirsch先生到访绿会时,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向他讲述了绿会民间志愿者力量对白鱀豚踪迹进行考察的故事。7月,绿会成功将观测到的包括白鱀豚在内的濒危物种相关数据信息通过GBIF平台中国端口录入上线。


微信图片_20190118213133.png

周博士向Tim Hirsch先生讲述绿会民间志愿者力量对白鱀豚踪迹进行考察的故事(来源:绿会)


2018年11月,绿会代表团在赴埃及沙姆沙伊赫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期间,举办了一场盛况空前的边会。会上,绿会企业自然摄影家基金(EPNF)以稚嫩童声演唱展示的方式,呼吁全世界重视保护濒危物种白鱀豚,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


微信图片_20190118213135.png

CBD COP14边会上令人动容的童声呼唤(来源:绿会 EPNF)


文/牛静美 审/Shuy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