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通过联合国环境大会资格认证,取得联合国环境署领导及附属机构观察员身份
2019/1/14 19:5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收到了来自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好消息:绿会通过联合国环境大会(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Assembly)资格认证(Accreditation),作为中国非政府组织代表将在2019年3月11日-15日在联合国环境署总部所在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参加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114144326.png

(图片来源:联合国环境大会官网)


与此同时,绿会一并取得了联合国环境署领导及附属机构观察员身份(Observer to all public meetings and sessions of the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Assembly and its subsidiary organs),并将于每四年向联合国环境署提交报告汇报工作情况。


联合国大会于2013年3月通过决议,把由原来58个成员国参与的联合国环境署理事会,升级为普遍会员制的联合国环境大会,使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共同在部长级层面,商讨全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议题并作出决策。


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环境决策机制,环境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确定全球环境政策的优先事项。通过出台决议以及发起全球呼吁,引领环境治理新实践,推动政府、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公众等各界采取集体行动。


据了解,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的主题是“寻找创新解决办法,应对环境挑战并实现可持续消费和生产”。 联合国环境署表示,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领导一场“创新无界,乐活有序”的倡导活动,从理性和感性的角度让公众了解当前消费和生产模式正在产生的环境成本。


文/Shuya 审/Cat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