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与世界环境法委员会同仁沟通 |《世界环境公约》持续获推动
2019/1/10 20:0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获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麾下世界环境法委员会(WCEL)副主席Denise Antolini教授致信,双方就《世界环境公约》(Global Pact for the Environment)在全球获进一步推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多角度沟通。


2018年12月,周博士获法国智库“法学家俱乐部(the Club des juristes)”环境委员会主席、《世界环境公约》专家组秘书长Yann Aguila先生致信,谈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联合国大会提交有关国际环境立法的检视报告,《世界环境公约》再获推动(详见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937/6952.html)。


微信图片_20190108151156.jpg

WCEL刊登有关联合国秘书长提交报告的新闻报道(来源:WCEL-ICEL-IGEP)


在本次致信中,Denise Antolini教授首先谈到有关《世界环境公约》的首份通讯(newsletter)已经出炉。(详见https://mailchi.mp/266fd28a29f2/the-global-pact-for-the-environment-newsletter?e=ab8b90efb8)和《世界环境公约》官方页面(https://globalpactenvironment.org)。


微信图片_20190108151205.png

IUCN相关新闻报道(来源:WCEL)


同时,她提到,围绕《世界环境公约》的首次实质性会议将于2019年1月在内罗毕联合国环境署总部举行。周博士作为IUCN-WCEL成员,同时也是《世界环境公约》国际专家组(IGEP)成员,获邀参与签署WCEL-ICEL-IGEP备忘录。该备忘录联名签署人名单将于本月的内罗毕会议中呈现。


并且,Denise Antolini教授请周博士对2018年12月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一个高级别会议的视频回顾进行检视。该会议主题为“强化对国际环境法的贯彻 (Strengthening Implementation of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Law)”,时长一小时,由法国和塞内加尔两国主办,由世界环境法委员会主席Nicholas Robinson教授主持(详见http://webtv.un.org/search/strengthening-implementation-of-international-environmental-law/5977795659001/?term=Pact&sort=date)。与会人士围绕联合国秘书长向联大提交报告一事,即通过《世界环境公约》的必要性发表意见,认为: 关于一份可能的“世界环境公约”的提案旨在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并促进实施“2030年议程”达成共识。人们普遍接受国际环境法的一般原则,但由于这些原则出现在广泛的法律文书中,故需对其进行巩固和编纂。联合国秘书长的报告将为针对这一必要性如何有效地辩论奠定基础。此外,在2019年还将举办联合国大会主持下的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以便对“2030年议程”的实施采取后续行动。因此,联合国秘书长向联大提交的报告和内罗毕会议的实质性磋商,将不可避免地为2019年高级别政治论坛产生重要影响。


微信图片_20190108151208.png

2018年12月10日,围绕《世界环境公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高级别会议 (来源:webtv.un.org)


微信图片_20190108151210.png

高级别会议进行中(左为《世界环境公约》起草人之一Yann Aguila先生)(来源:webtv.un.org)


微信图片_20190108151212.png

周博士与Yann Aguila先生交流 (来源:绿会)


此外,在致信中,Denise Antolini教授邀请周博士与全球同仁分享WCEL和IUCN分别于2018年12月10日和12月5日就联合国秘书长提交报告所发布的新闻报道(详见https://www.iucn.org/news/world-commission-environmental-law/201812/wcel-announced-today-global-release-wcel-icel-igep-notehttps://www.iucn.org/news/world-commission-environmental-law/201812/global-pact-gap-report-released-un-environment)。


文/牛静美 审/Shuy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