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向联合国青年领袖倡议推荐“穿山甲女孩”
2019/1/9 22:2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向联合国有关机构推荐,提名“穿山甲女孩”Sophia为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


微信图片_20190105214345.png

图/UN SDG


中国作为联合国的成员国之一,自从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以来,中国在社会、经济和环境等三个领域全力推动可持续发展议程,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也一直在多方面用不同的方式拥护和支持联合国的倡议和项目。


中国绿发会深度认同联合国青年领袖倡议的理念,自成立至今,一直孜孜不倦地在环境保护方面做着长久的坚持与努力,培养了不少优秀的青年人才。中国的青年人也逐渐成长为一只环境保护的生力军。他们的环保意识与长久坚持的行为也与联合国的理念与精神高度契合,涌现出了为数众多的优秀青年,他们总是默默付出,愿意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绿色发展出一份力量,其中有一位年轻的90后姑娘Sophia,她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穿山甲女孩”。她在保护濒危物种、反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方面,做出了卓越的努力和成绩。


过去两年来,世界各地一共有34名青年当选。但是没有来自中国的青年代表。周晋峰指出,中国的青年人口占世界显著比例;中国青年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上的努力和贡献,全世界也有目共睹。我们期待能够在联合国青年领袖中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也希望中国青年榜样能够激励更多人为可持续发展前行。


整理/Ellean 核/Linda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17年领袖17人,还是没有中国人” | 绿会Csdg工作组探讨中国青年未来可持续发展领袖力

周晋峰:提出并推动“CSDG世界青年领袖计划”,欢迎共建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