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促进中荷广泛开展循环经济合作,绿会与其荷兰代表召开电话会议
2019/1/8 17:3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国土面积仅4.15万平方公里的荷兰,约一半土地位于海平面之下,自然资源贫乏,如此劣势倒逼荷兰不断突破新技术发展经济。在垃圾分类上,荷兰全国废物利用率达到79%,建筑垃圾更是高达93%。荷兰更是提出2050年实现循环经济零废弃,2030年将主要资源的使用减半的战略性目标,成为全球循环经济领导先锋。相比之下,我国在循环经济方面还有诸多向荷兰学习借鉴的地方。



图片来源:Holland Circular Hotspot & Circle Economy官网


为进一步学习荷兰先进立法约束体系和管理经验、加大与Circle Economy(荷兰循环经济研究所)、Holland Circular Hotspot(荷兰循环经济协会)等机构的交流合作,帮助荷兰环保、生态和绿色等领域企业来华发展事业,促进中荷在循环经济领域的友好交往。1月6日下午,中国绿发会周晋峰秘书长、肖青副秘书长与绿会荷兰代表顾云飞等人召开电话会议,就工作目标、合作对象、合作方式、合作细节等展开深入讨论。该会议初步计划与荷兰循环经济相关机构、荷兰驻华大使馆等开始接洽沟通,并落实内部分工。


针对绿会荷兰代表顾云飞提出的“绿会应以何种方式开始与荷兰循环经济中的机构合作”问题,周晋峰秘书长回答,一是举办国际国内关于循环经济的会议活动,将荷兰绿色循环经验和国内生态文明思想进行碰撞,例如绿会正在筹办全球绿色设计大会每月1次的主题活动,可以在会议上将荷兰零废弃、垃圾回收的典型案例传递出去。二是合作整理发行相关书籍,例如与罗马俱乐部一起推出的《翻转极限》。三是在国内建言献策,推介荷兰先进思想,例如将在每年年初的两会提案中建议我国学习荷兰循环经济约束立法,同时,在我国知名媒体宣传荷兰循环经济相关成果、产品、经验、成果。另外,绿会也会将进一步推动产业项目上的合作,这是努力方向。


肖青副秘书长补充到,绿会应加强学习荷兰循环经济的立法和管理经验,为中荷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和荷兰相关领域企业到中国发展事业提供背景条件。结合绿会主要任务之一“为企业服务”,如何推动荷兰优秀企业来华扩大影响力,促进循环经济事业发展,与中国企业建立友好合作,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这也是努力方向。

 

绿会荷兰代表顾云飞将与国内同事一道加快推动中荷在循环经济领域的交流,加强与荷兰政府部门、Circle Economy(荷兰循环经济研究所)、Holland Circular Hotspot(荷兰循环经济协会)、荷兰驻华大使馆&领事馆友好联系,推动绿会与荷兰有关机构达成合作,为荷兰企业来华提供良好平台服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会议在绿会朋友高天虹的大力支持下,绿会拟定将与高天虹于6月份在上海召开全球绿色设计大会系列之一,实在令人期待。


文/Talina 审/顾云飞、高天虹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