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与杰德拉·山地博士召开电话会议,讨论筹备"生态文明与绿色学校"活动
2019/1/6 20:4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月6日上午,周晋峰博士同中国绿发会顾问、印度地球政策中心(TERRE Policy Centre)主席杰德拉·山地(Rajendra Shende)博士举行了电话会议, 就即将于2019年1月25日举办的北京地区高校宣传会——“生态文明与绿色学校”活动进行了筹备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106174949.png

杰德拉·山地(Rajendra Shende)与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合照 (来源:绿会)


双方达成了以下几项共识。第一,本次活动将以圆桌论坛形式为主;第二,争取在本次活动当天有名校加入到智慧校园的行列中来;第三,中国绿发会接受Shende博士的邀请,将作为SCCN中国的focal point; 第四,Rajendra Shende博士同意周晋峰博士推荐的美国阿拉巴马中学,作为第一个美国校园,同时也是第一个中学校园加入SCCN,此项工作意义重大,Rajendra Shende博士将立即采取措施支持此项工作。


关于“1.25”的会议议程,Rajendra Shende博士建议由绿会安排并主持,同时做主持发言。


即将举办的“1.25”活动,旨在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和“绿色学校”的精神,推广中国校园中可持续发展实践。一直以来,绿会倡导推动中国高校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强调校园在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重要角色和意义,绿会认为“绿色校园”是未来每个校园发展的趋势。


本次会议将就高校可持续饮食、中华校园保护地与智慧校园等议题进行探讨,并形成2019有关两会提案建议稿,推动从政策建言、国际2020后生物多样性框架建议等方面来推动校园中的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106174958.png

SCCN 标志 (来源:SCCN官网)


SCCN是印度地球政策中心的旗舰项目,并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办事处(UNESCO-Paris)的大力支持。SCCN旨在通过分享关于高校学生及教员在校园中开展的一系列变革活动的信息,促使大学院校在未来成为执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决策者及政策执行者。更重要地是,SCCN鼓励使用类似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云技术(Cloud-networking)、机器对机器学习(Machine-to-machine learning)以及区块链(Block chain)等数字技术来实现大学水资源及能源的优化利用,并在大学校园内推广有效的废物管理、可持续交通方式以及空气污染治理和自然保护。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PKU Shenzhen)已正式加盟SCCN,成为SCCN全球之旅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中国顶级院校之一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表示,会与SCCN其他成员共同为《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SDGs)贡献自己的力量。


绿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校加入SCCN,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校园网络。


文/张馨月 核/Linda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Rajendra Shende到访绿会,望携手推动中印青年交流与校园可持续发展

绿会顾问Rajendra Shende拜访中国驻孟买总领事 | 共推中印交流与合作

绿会顾问、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之一Rajendra Shende 将出席2018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 | 光影魅力

世界气候学界泰斗Rajendra Shende到访绿会后分享印度媒体报道

周晋峰会见印度TERRE主席Rajendra Shende,就可持续发展校园达成共识

印度地球政策中心主席Rajendra Shende到访中国绿发会并获聘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