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资深顾问杜晖贤致信罗马俱乐部共同主席,介绍绿会未来工作方向
2019/1/6 20:3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8年12月,在第24届波兰全球气候大会(UNFCCC COP24)上,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会”)国际工作委员会主任、高级顾问杜晖贤教授(Prof. Fred Dubee)会见罗马俱乐部共同主席Sandrine Dixson-Decl?ve女士、交流绿会在气候变化方面采取的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近日,杜教授致信Sandrine女士,进一步介绍绿会的合作伙伴以及未来的工作方向。


在信中,杜教授简要介绍了与Sandrine女士和全球生态家园网络(GEN)倡导总监Yvette Dzakpasu会面后所讨论的想法,还提到了与GEN执行主任Kosha Joubert,以及与TERRE政策中心和智能大学校园网(SCCN)主席拉杰德拉·山地(Rajendra Shende)等专家和国际一流环保非政府组织领导团队详细探讨的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探索其各自组织、网络同罗马俱乐部的合作关系,是全球生态家园网络(GEN)与TERRE政策中心未来工作的重要走向。Kosha、Yvette、Rajendra分别就此各抒己见,并希望可以在罗马俱乐部提供基本要素的想法的基础上,鼓励其成员能够有倾向性地积极组织和主持当地的气候紧急对话和行动导向事件。


另外,杜教授还提到,绿会同仁们在应对诸如气候变化等全球生态环境挑战问题时,同样不遗余力、匠心独运,充分体现专业化水平。绿会创造性提出,将罗马俱乐部的工作内容和测试“中国化”、“本土化”,从而使其更具兼容性和普遍性,从而更易被中国环保参与者和实施者接受。一个“中国化”、“本土化”的典型,便是绿会积极促成罗马俱乐部成员伊恩·邓乐普(Ian Dunlop)中国演讲的双语版本呈现。


文/Shuya 审/卢蕾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