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邀您赴朝鲜筹备平壤国际观鸟节 | 生态旅游等 | 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2018/12/19 20:1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习近平主席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讲到“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形成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走出去”、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也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会”)作为社会组织的使命和责任。


随着绿会国际交流活动的日益深入,日前,朝鲜代表团官员再次邀请绿会率团赴朝鲜平壤参加平壤国际观鸟节,并希望以此作为在朝鲜促进生态旅游的起点。


微信图片_20181218144738.jpg


据朝鲜代表团介绍,平壤观鸟节的主题为“生态保护和旅游业: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协同发展”,并计划将其举办为一场盛大的全球活动。


对此,绿会秘书长建议平壤国际观鸟节广泛邀请来自中国鸟类观察、国际鸟盟和国际鹤类基金会等领域的专家,以及诸如印度地球政策中心(TERRE Policy Center)等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通过这些机构的广泛参与,充分展现活动的国际交流与互动。


绿会秘书长还建议在平壤国际观鸟节期间,开展生态旅游相关的准备工作,如:邀请长期从事生态旅游的知名企业为当地居民举办培训班;寻求生态旅游本地化的赞助者和未来合作者。绿会秘书长还分享了樱花节在中国境内推动生态旅游发展的成功案例,希望通过多领域的共同参与,为朝鲜旅游业注入新鲜活力。


朝鲜代表团对绿会秘书长的建议表示赞同,并希望绿会向中国各界发出邀请,共同参与平壤观鸟节。


在此,绿会向国内企业、相关机构发出邀请,望有意向的单位积极与绿会联系,共同组建赴朝团,参加平壤国际观鸟节,并开展相关培训及科普活动。


筹备平壤国际观鸟节


时间:2019年4月 (一周—10天)

地点:朝鲜平壤

内容:生态旅游培训、开发鸟岛培训、鸟类专业知识培训、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普及等


绿会赴朝团联系方式: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v1@cbcgdf.org

传 真:010-88431370


文/taylor 审/卢蕾 按/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