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获邀担任“2019生物多样性与环境大会”组织委员会成员
2018/12/12 18:2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1月29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获邀出席即将于明年9月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召开的“2019生物多样性与环境大会”、发表杰出讲座(Distinguished Lecture)并担任组织委员会成员(Organizing Committee Member)。


微信图片_20181210144500.png

图片来源:网络


作为绿会秘书长、世界绿色设计组织(WGDO)副主席、罗马俱乐部(Club of Rome)执委以及罗马俱乐部中国委员会(Club of Rome China)秘书长,周晋峰博士长期致力于环保领域的学术研究。此次接受大会筹备方邀请,周晋峰博士表示十分乐意与各参会代表分享他在这一领域的经验成果。例如,针对当前正在卡托维兹气候峰会上被如火如荼讨论的气候变化问题,周晋峰博士先前便领导及团结多家中国及国际非营利性政府组织、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研究,鼓励社会各部门节能减排。同时,今年夏季,周晋峰博士加入《全球环境协定》的国际专家小组。10月,周晋峰博士响应来自全球100多位法律专家的号召,加入《世界环境公约》的倡议者行列。

“2019生物多样性与环境大会”由Lexis发起并筹备。Lexis是全球活动组织行业的领军机构。以坚持不懈地改革科学、技术及医疗保健等领域为目标,Lexis专业团队通过运用其在出版及活动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精心策划优质活动,从而增强科学团体及其网络在科学及健康领域的推动力。


2009年国际自然及资源保育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皮书》公布,从1500年起,全球已有803种物种灭绝。最近公布的《全球两栖动物评估》又将灭绝物种增加至832。在生物多样性锐减这一大背景下,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重心已经从单一物种保护转移到了通过生态走廊连接的栖息地保护。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除其对生态系统的内在价值外,全球生物多样性市场也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全球生物多样性市场已涵盖多个领域,包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恢复的支出管理、授权许可买卖与服务、生物勘探、许可证管理及生态旅游等。这些领域对推动医学发现、经济发展及应对全球变暖挑战等方面都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2019生物多样性与环境大会”以“理解与预测环境动力学”为主题,结合生物多样性领域的最新研究发现及创新,为讨论生物多样性及其与环境的联系、制定策略保护濒危物种、促使社会各界更好地理解生物多样性提供一个国际平台。本届大会将涉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策略及目标、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系统的威胁因素、生物多样性的经济价值、生物多样性对营养及健康的重要性、环境医学、环境污染、回收及废物管理、疾病管理、环境毒理学、环境教育、能源与环境及环境科技等多个议题及领域。


敬请关注绿会“2019生物多样性与环境大会”的后续报道!


联系方式


邮箱:biodiversity@lexisevent.com

地址:

Avenue Roger Vandendriessche 18, 1150 Brussels, Belgium

Toll Free +32 (800) 709-48


Sakinah Kareem, 4211 Rainier Street, Irving, Texas 75062, USA
(Communication Assistance)

Tel: +1 (214) 972-2216

文/卢蕾 审/Shuy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