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绿会获联合国CBD邀请参加全球地方与次国家首脑峰会和科学论坛
2018/11/2 15:4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18年10月,中国绿发会陆续收到联合国环境署《生物多样性公约》(CBD)执行秘书帕斯卡·帕尔默博士致信,围绕即将于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2018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期间举行的重要平行峰会与论坛,向绿会发出邀请,这其中包括:

微信图片_20181102110103.png

来源:IISD

一、第六届全球地方与次国家政府生物多样性首脑峰会,将于2018年11月23日至24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

该峰会将作为“2018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的平行活动,由CBD秘书处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其他国家政府、相关机构组织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发出邀请。该峰会由“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地方政府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区域政府网络”(ICLEI)与埃及政府、南西奈省与CBD秘书处联合举办。

在“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城市和区域发展主流”的主题下,该首脑峰会将讨论与“2018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有关的关键议题,包括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低碳能源解决方案和健康城市。其它议题还将包括各级政府的生物多样性战略和行动计划的协调与纵向一致,减缓城市扩张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以及审查与《生物多样性公约》有关的地方和次国家倡议。预期成果将包括关于地方和次国家政府对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愿景的公报、新项目和倡议的公布,以及将在北京召开的CBD缔约方大会第15次会议的行动路线图。

获邀参加该首脑峰会的人士包括已经获邀参与“2018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的CBD缔约方、其他国家政府、地方政府、城市和其他地方当局、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有关峰会的详细信息和注册方式请访问ICLEI网站http://cbc.iclei.org/event/6thbiodiversitysummit/CBD秘书处鼓励各缔约方和有关组织参加本次首脑峰会,并就此邀请与其地方政府、城市、其他地方当局和有关组织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02110108.png

来源:ICLEI Cities Biodiversity Center

二、第四届生物多样性科学论坛,主题为 “与自然和谐相处到2050年”,将于2018年11月23日至24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

该论坛由国际生物科学联盟、欧洲委员会、美洲间全球变化研究所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主办。

作为一次科学政策对话,该论坛将汇集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邀请他们参与讨论科学如何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Post-2020 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提供信息。讨论将尤其聚焦科学家们能够为2020年后议程的准备、过渡概念、路径情景的作用,以及2050年愿景的行动规模和范围提供的借鉴和参考。他们还将关注制定2020年后的目标,包括恢复和将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作为实现生物多样性目标的工具。论坛也将包括小组讨论和圆桌讨论,为参与者提供一个分享知识、经验和解决方案的平台,并展示成功的案例、良好的实践以及经验教训。

实现2050年愿景的必要性是什么?我们有哪些选择,又如何能够确保行动?怎样为了实现生物多样性和人类福祉的转型而实行转型性的变革?在这个科学论坛举办期间的讨论将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以期开辟新的途径,为自然、人民和经济的不同部门,以及参与社会更广泛的领域设计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并吸引更广泛的社会参与。

预计该论坛将支持《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四次会议(COP14)的讨论,其产出将有助于进一步发展2020年后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全球进程。

CBD秘书处特邀请包括中国绿发会在内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其他政府、土著居民和当地社区组织、科学家以及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参加该论坛。同时提请注意,该论坛仅对注册了参加“2018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 14,COP / MOP9和COP / MOP3)的与会人士开放。

有关该论坛和注册方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cbd.int/conferences/2018/parallel-meetings/science-forumandhttps://europa.eu/!tu73Ug

文/牛静美  审/Cathelin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