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研究生来访,了解环境公益诉讼领域工作,期待成为绿会志愿者
2018/11/1 17:0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在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学习国际海洋法和国际环境法的研究生Peer到访绿会,深入了解绿会发展历史,并围绕绿会开展的中华保护地体系、湿地保护项目、环境公益诉讼(EPIL)工作,以及环保NGO如何从不同角度进行参政议政、谏言献策等多方面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走出去,请进来”方针的指导和贯彻下,当前,越来越多的国际人士将目光聚焦于快速发展的中国。绿会也作为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组织,向来重视与国际组织和学者的交流,并积极通过”走出去“来讲述“中国生态环保领域故事”。

此次的会见,绿会工作人员向Peer重点介绍了绿会在“腾格里沙漠案”和“毒跑道案”所经历的曲折与最后取得的巨大成功,这两起案件被评为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环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Peer对绿会的快速发展和在短短几年内所达成的突出成绩表示惊讶和称赞。


微信图片_20181031155116.jpg

2014年8月29日,宁夏明盛染化有限公司厂区外东侧腾格里沙漠渗坑内存有大量工业废水。图片来自新京报网

微信图片_20181031155130.jpg

毒跑道案央视报道。图片来自央视报道截图

据Peer介绍,他的研究生毕业论文是关于“生物多样性公约(CBD)”和“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下的气候变化和基因操纵问题,同时他也对2020年在北京举办的CBD第十五届缔约方大会非常感兴趣,希望就此方面内容进一步与绿会展开深度交流。

在了解到绿会的志愿者体系后,Peer积极表示希望能够加入绿会志愿者行列,藉此为构建全球生态文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

文/Shuya  审/DJ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