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一行参观纽约“The Shed”艺术中心 | 鼓励多为艺术注入中国元素
2018/8/23 21:5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2日下午,正在美国纽约出席第67届联合国新闻部和非政府组织会议的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一行参观了位于美国纽约的“The Shed”(协德)艺术中心。“The Shed”艺术中心主席兼总裁Dan Doctoroff、创始艺术总监兼首席执行官Alex Poots、高级项目顾问Hans Ulrich Obrist、首席科技官Kevin Slavin等全部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与周博士一行会面。

周博士(中)一行在“The Shed”艺术中心现场,右一为艺术总监兼首席执行官Alex Poots (来源:绿会)

周博士在代表中国绿发会出席本次联合国框架下有关全球非政府组织的一场高峰会议之余,向所有齐聚到“The Shed”艺术中心现场的嘉宾详细介绍了作为中国领先的致力于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非政府组织,同时也是有责任担当的公募基金社会组织,在围绕文化、艺术领域所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2017年春,绿会与法国大使馆成功合作举办了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展览。在即将过去的这个夏天,绿会在云南大理主办由关注当下、重视环保的加拿大艺术家Matti Dubee使用具大理石质感的废旧纸材——大理纸打磨制作的雕塑艺术展。绿会正在与国际竹藤组织(INBAR)开展合作,在我国安徽省阜南县将发展杞柳种植和柳编工艺品制作、生态文化旅游、推动生态扶贫与绿色发展相结合。同时,绿会与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EPNF)、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举办自然摄影公益年赛,通过“用镜头拯救生命”来共同推动影像公益,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同时激发人们对自然更深的理解。不久前,绿会成为世界顶级的纽约“野生动物保护电影节”(WCFF)与野生动物摄影展之合作伙伴。

向大家推荐绿会文化艺术领域的工作努力,以及和国际上的合作

位于纽约哈德逊水岸地区的“The Shed”,是一个具创新和建筑意义的艺术和文化中心的新型组织,包含表演艺术中心、博物馆、画廊和写字楼。“The Shed”艺术中心高层在现场向周博士一行介绍了有关规划、设计,以及将在2019年4月完工的建筑构想。出自“The Shed”艺术中心的表演项目团队将于2018年10月赴北京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并将在保利中心举行特别演出。

微信图片_20180823225104.jpg

参观中与Alex Poots交流 (上图均来源于绿会)

会面和参观过程中,“The Shed”高层特别向周博士一行介绍,2019年6月,该艺术中心将隆重推出一部以龙和中国元素为载体的创新舞台剧。据悉,这部由著名华裔导演陈士争执导、由好莱坞系列《功夫熊猫》幕后执笔任编剧的联合创意、特别创作戏剧作品暂定名为《龙跃凤飞》(Dragon Spring Phoenix Rise)。这将是一个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意象精髓与西方流行文化的代表之作。享誉世界的天后Sia将担纲演唱。而因《卧虎藏龙》获奥斯卡奖的叶锦添将担任该舞台剧的艺术指导和服装设计。周博士建议,该剧可以通过在制作班底中多加入来自中国的演员、艺术家,在创作中多注入中国元素,来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823225115.jpg

建设中的“The Shed"艺术中心(来源:Ed Lederman)

微信图片_20180823225117.jpg

从北面看的建设场景(来源:Timothy Schenck)

在这次赴纽约出席第67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期间,周博士感概所有参加大会的演讲者都提到了中国,提到了中国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在全球一体化、提倡多元化的当下,中国推动生态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也为全球所见证。“The Shed”艺术中心的开启,将是纽约市文化生活里极为重要的一刻。多元素的文化艺术相结合,尤其是更多令世人沉醉之东方中国人文元素的注入,将使“The Shed”竣工后,成为世界首屈一指,在艺术形式和内容方面都具包容性的实验创作中心。其试验、制作和呈现各种形式的表演艺术、视觉艺术和流行文化的使命,加之其软硬件,都将使其成为21世纪探索性艺术的试金石。

微信图片_20180823225127.jpg

上图均来源于”The Shed“艺术中心

预计在2019年春天完工后,开幕季期间首轮进驻“The Shed”艺术中心的作品涵盖广泛主题和媒体形式。包括著名电影制作人和艺术家史蒂夫·麦奎因、昆西·琼斯、本·威士肖、Sia等登台表演的音乐、舞台剧作品;同时对位于纽约的各界青年艺术家来讲,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通过公开选拔,就可在艺术中心空间内开发和展示他们作品的机会。

文/牛静美  审/大风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