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志愿者Ash Dykes长江徒步纪实 | 绿会的努力令极限探险家几近绝望中的理想转危为安
2018/8/22 21:3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日前绿会载文发布重磅消息,由中国绿发会与三江源相关管理部门联合主办的绿会志愿者、英国探险家阿什·戴克斯(Ash Dykes)徒步长江之旅近日已经启程(详见:绿会志愿者、英国极限探险家阿什徒步长江启程,将用一年完成)。自上周以来,这个来自威尔士的小伙儿一直在源头附近进行适应性训练,走了一段路程,登上了海拔至高点。Ash这次徒步之旅的最终促成,是通过了中国绿发会与三江源当地管理部门的几经协调和努力推动实现的。必须要感谢三江源国家公园等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822115921.jpg

(成为媒体焦点)

随着国际话语权日益增加,绿会秉承“走出去,请进来”之思路方式方法,愈加广泛参与到世界各地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颇具前景实力之机构和个人的交流往来中。这与绿会在传递中国好声音同时,也在拓宽视野渠道、强化国际合作机遇、提升应对挑战创新力所积累的经验和远见密不可分。

Ash希望这次在中国的长江徒步,能够引起世人对这个国家生物多样性的关注,同时揭开中国在西方人眼中不为人知的一面。预计这次全程徒步,从长江之源徒步到江尾上海的探险旅程,耗时一年。如果挑战成功,将会是Ash在继穿越蒙古和马达加斯加之后,这辈子至今创下的第三个世界纪录。

(Ash眼中摄人心魄的三江源)

Ash作为世界知名极限探险家的身份,使他在不到而立之年已经拥有了“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疯狂美名,并且俘获了了全球大量粉丝的心。然而就在信心满满并且已经登上了海拔5000米、准备向源头进发时,意想不到发生了,或许已有所准备但还是猝不及防:先是跟拍他的一个纪录片制作团队出现了不同程度高原反应。接着他的向导,一位当地人,因为登上了5000米之后还要再往上行进400米,也因为缺氧出现流鼻血、头痛、呕吐、恐慌等高反症状。

(Ash和他的向导)

Ash对这次徒步长江之旅充满了很高的期望。虽然第一次到中国,他已不止一次在个人社交媒体表达对这个伟大国度的热爱。他曾表示:“我知道,中国丰富的地貌环境将会挑战我体能和意志的极限,但无论严苛的环境会给我带来多么艰险的挑战,我都会做好准备。”

但是他的团队也遭遇了挑战。他的官方网页最新更新的标题是《Ash的一切都结束了吗——#徒步长江在第一周处于危险境地》(详见https://www.ashdykes.com/news/2018/yangtze-jeopardy)。文中提到他已经陪同向导从中国西北方至高点回到青海玉树州杂多县,使向导能及时得到医疗帮助。其中一句话给人深刻印象:“虽然他已经做好了挑战身体极限的自然和环境影响,以及在零度以下生存的准备,但Ash无法为他在徒步中必须付出的人道主义牺牲做好准备。”粉丝们纷纷赞他仗义,永远把团队放在首位。

首次视频互动问答(来源:绿会)

这次徒步使命的命运充满未知数。他的新团队得从上海和北京赶过去支援。关键是,他需要一个新的向导。于是,Ash又一次想到了中国绿发会。感谢高科技现代化通讯设备,使辗转在玉树的Ash及时和绿会同仁取得了联系。绿会在第一时间和三江源当地相关部门沟通,在最短的时间里为他寻觅到了一位新向导!关键是,这是一位可以追溯到令Ash魂牵梦绕的传说中三江源源头的向导!在接下来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曾经一筹莫展的Ash将士气昂扬重装上阵,正式开启他这趟耗时一年的徒步长江之旅!

有关Ash Dykes本次长江徒步探险更多精彩内容,将在随后陆续奉上,敬请读者关注!

(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为Ash Dykes独家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牛静美  审/大风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