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获IPBES平台邀请为其未来工作计划提供建议
2018/7/14 21:3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中国绿发会获IPBES平台执行秘书安妮·拉里戈德里(Anne Larigauderie)博士致信,受邀对IPBES未来工作计划的短期优先事项和长期战略需求提出要求、意见和建议。IPBES全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联合国环境与发展框架下根据决策者要求评估生物多样性状况和为社会提供生态系统服务的政府间机构。在正式成为其观察员后,中国绿发会一直与“平台”保持密切互动沟通。

微信图片_20180714181325.jpg

(来源:IPBES)

绿会此前曾收到“平台”有关全球生物多样性与自然对人类福祉持续恶化的研究报告。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撰文介绍绿会“环境公益诉讼”(EPIL)项目与相关案例之动态信息也曾在“平台”刊登。近来,绿会多次获拉里戈德里博士致信,受邀参与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评估”外部评审、推荐野生物种可持续利用领域专家、出席“平台”第六次全会研究成果研讨会等,并曾获邀对即将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七次全体会议工作安排提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714181335.jpg

提交模板(来源:IPBES)

目前,“平台”的多学科专家小组和主席团呼吁所有成员和被认可的观察员,就短期优先事项和长期战略需求提出要求、意见和建议,作为“平台”未来工作计划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180714181338.jpg

绿会秘书长周博士就EPIL撰文在"平台"刊登 (来源:IPBES)

根据IPBES-6/2号决议,小组和主席团现邀请:

1. “平台”成员和根据IPBES-5/4号决议允许增进参与的观察员,以及由各自理事机构确定的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有关的多边环境协定,来提交请求;

2. 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有关的联合国机构和相关利益攸关方,如其他政府间组织、国际和区域科学组织、与环境有关的信托基金、非政府组织、土著居民和当地社区,以及私营部门来提交意见和建议; 

3. 对土著和地方知识熟知的专家人士等,可通过“平台”的参与机制提供意见和建议。 

要求、意见和建议,应使用“提交模板”(如下图),于2018年9月30日前,发送至“平台”秘书处,电子邮箱为secretariat@ipbes.net

微信图片_20180714181341.png

来源:网络

小组和主席团将根据IPBES-1/3号决议第7段所述之考虑因素(列于提交模板中),审议请求、意见和建议的优先顺序,并编写一份报告。与作为优先事项有关的主题活动,连同当下进行中的关于战略框架的工作,将作为“平台”未来工作计划草案的基础,将在2019年4月29日至5月4日于法国巴黎召开的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被审议。

微信图片_20180714181344.jpg

拉里戈德里博士(左一)在“平台”第六次全会上(来源:网络)

“平台”秘书处期待收到各方有关短期优先事项和长期战略需求的请求、意见和建议,这需要“平台”作为其未来工作计划的一部分来给予关注和采取行动。“平台”这种邀请所有成员和利益相关方为有创意的点子和工作重点的确定做出自己贡献之开放的工作方式,已获得了不少绿会国际同仁的热情点赞。

文/牛静美   审/Shuya   编/小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