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世界知名环保网络引用绿会Alice Hughes最新论文专著
2018/5/24 22:4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自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Belt and Road"),中国绿发会一直深度关注、调研积累与沿线生态环保、推动可持续发展相关议题与热点,并围绕保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开发与保护生态环境的矛盾等现象命题开展着长久的探索与实践。

绿会致力于推动迁徙物种保护的国际合作,尤其是与联合国环境署(UNEP)《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CMS)的沟通往来。2016年10月,绿会与CMS合作召开了 “生态‘一带一路’(EBRs)与CMS研讨会”。 2017年10月,绿会代表团获邀出席CMS第十二次缔约方大会(COP12)并围绕“生态‘一带一路’”举办了分论坛,以大鸨保护与研究,和建立依托民间环保力量之“中华保护地”(CCAfa)体系的实例传播中国好声音。此举使世界上更多有识之士了解了以绿会为代表的中国领先非政府组织(NGO)推动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的真实故事。

此外,绿会就如何保证绿色开发、可持续开发等命题,遴选了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编制,并介绍、分析普遍面临的问题,给“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企业提供有效借鉴,更佳促进各国人民在互相尊重、理解、融合的基础上,做好经济发展,共同繁荣。

中科院副教授Alice Hughes在世界权威的学术期刊《生物保护》(Biological Conservation)上发表题为《印度 - 马来西亚热带雨林已经末日降临?》之论文,已引起全球相关学科领域和学术界的巨大反响。

日前,世界知名环保网络Mongabay(https://cn.mongabay.com/)刊登了Alice Hughes的该论文,进一步阐述过度砍伐原始热带雨林造成的巨大危害。


(论文页面截图。 来源/网络)

现将论文内容摘编如下,以飨读者。


道路可能会对东南亚森林和生物多样性造成更大的威胁

?   根据中国科学院综合保护中心研究员Alice Hughes的观点,全球分析常常低估印度 - 马来西亚地区公路建设带来的森林砍伐程度。这是因为许多分析依赖于由开放街道地图(OSM)编制的广泛使用的全球道路地图,该地区部分地区的道路高达99%。

?   根据Hughes的说法,这种不准确性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不仅意味着基于全球道路数据集的任何分析都会低估分裂程度并高估一个地区的森林覆盖率,但大多数形式的开采也发生在靠近道路。“

?   越来越多的森林砍伐并不是通过开辟新的道路带来的唯一威胁。“这些不断发展的道路网络为其他形式的资源开发提供了可达性,”Hughes在研究中指出。“最值得注意的是,这包括选择性采伐和狩猎,印度 - 马来西亚地区的狩猎也针对宠物,药品和肉类等大量物种。”

原文链接:

https://news.mongabay.com/2018/05/roads-might-pose-even-bigger-threat-to-southeast-asian-forests-and-biodiversity-than-previously-understood/

文/Shuya  审/牛静美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