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鸟类、植物艺术家Mike May携艺术绘画,助绿会推进生态教育
2018/5/22 22:5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自1985年成立至今,中国绿发会一直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保护国家战略资源,推动绿色发展事业,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人与自然和谐,构建人类美好家园。

5月21日,著名艺术家Mike May携绘画作品献给绿会,并与绿会秘书长周晋峰进行深刻会谈,了解绿会保护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的故事,为新作品寻求灵感。

微信图片_20180522154158.jpg

Mike是一位鸟类、植物艺术家。 2010年,因作品“植物艺术作为建立精神疾病患者的幸福情感和高质生活的手段”,Mike获得ASBA Julius I Brown教育奖项。 他还和西班牙巴塞罗那Associació Center Pedralbes职业治疗项目的参与者一起举办了系列植物艺术课。

微信图片_20180522154201.jpg

他一直认为鸟类和植物艺术可构建坚强意志和健康心理。Mike还利用鸟类和植物艺术提高人们的物种保护意识,并在巴西和中国开展相关项目。他的作品主要集中在在英国,西班牙,比利时和中国的私人收藏中。

会议期间,周晋峰秘书长主要介绍了以下故事:

1.中华保护地(CCAfa),其中着重介绍了建立中华大鸨保护地的故事;

2.绿发会针对林业厅未公开穿山甲救助情况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例;

3.绿发会提起首例保护濒危植物公益诉讼,以保护四川省五小叶槭;

4.蓝鳍金枪鱼保护案例;

5.针对“南海福慧放生供僧群”放生野生动物事件,绿会向第七世佐钦法王旦增·龙多尼玛和慈华寺主持释义海法师发出公开信;

6.绿发会白鱀豚科考队在长江芜湖段“中华白鱀豚保护地”目击、拍摄、记录到白鱀豚踪迹;

7.鸿茅药酒豹骨配方来源究竟在何处。

其中,周晋峰着重讲述了绿会的穿山甲故事。2017年,中国绿发会提出“让2017成为穿山甲的命运转折之年”;2018年,口号为“穿山甲盘点之年”。在中国绿发会及绿会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揭露了穿山甲公子等食用穿山甲等事件,并先后4次奔赴南方调查穿山甲黑市交易和消费市场;在湖南和广西成立了“中华穿山甲保护地”;对南方海关查获的33只穿山甲活体进行跟踪调查等等。另外,绿会还积极地向各地方林业厅申请信息公开,力求完成穿山甲制品的盘点工作。

周晋峰希望,中国绿发会的故事应该要让世界知道,生态教育的重要性应该广泛普及,并希望Mike能够通过绘画传达具有中国特色、历史悠久的草根故事,表达中国从快速发展到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180522154206.jpg

Mike也表示,听到这么多故事后,获得了许多创作的灵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为传扬中国环保故事、宣传中国绿发会出一份力。

文/邓静  审/Shuy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