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联合国IPBES平台邀请绿会推荐研究金项目提名人选
2018/5/3 21:4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中国绿发会此前获联合国IPBES平台致信,推荐“野生物种可持续利用领域专家和赞助机构”(参阅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937/5053.html)。

微信图片_20180503144025.png

(来源:网络)

IPBES平台全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联合国环境与发展框架下根据决策者要求评估生物多样性状况和为社会提供生态系统服务的政府间机构。中国绿发会是其被认可的观察员。绿会日前曾收到“平台”有关全球生物多样性与自然对人类福祉持续恶化的研究报告。绿会秘书长撰文介绍绿会“环境公益诉讼”项目与相关案例的动态信息也曾在该平台刊登。

微信图片_20180503144022.jpg

2018年3月平台六次全会期间的“研究员项目”讨论会剪影 (来源:IPBES)

与推荐专家和赞助机构相呼应,同时在“平台研究金项目”(IPBES Fellowship Programme)的背景下,现邀请各国政府、相关机构和组织提名研究员:

1、关于多重价值性质及其益处的多种概念化的方法论评估,以下称为“价值评估”(基于IPBES-4/1号决议附件六所列之范围界定文件,参阅https://www.ipbes.net/sites/default/files/annexvi_decision_ipbes_4_1_en.pdf);以及

2、对野生物种可持续利用的专题评估(基于IPBES-5/1号决议附件四所列之范围界定文件,参阅https://www.ipbes.net/sites/default/files/annex_iv_decision_ipbes_5_1_en.pdf)。

被选拔的研究员将作为作者参与自己选择评估的章节。他们将参加作者会议、接受培训,深入了解平台的评估过程,在评估期间也将与导师配对。

微信图片_20180503144028.png

(来源:IPBES)

该“研究金项目”针对希望通过参与平台工作获得经验的早期职业专家。候选人的专长应符合两个评估之一的需要,并符合各自范围界定文件各章节所要求的主题和技能。(请点击https://mailchi.mp/ipbes.net/em201806-call-for-nominations-of-experts-call-for-expressions-of-interest-in-providing-technical-support-units?e=975a5165e1 中的注脚1和2的链接获取范围界定的文件)。

被提名的研究员应具有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或人文学科的一个或多个学科的专业知识,是土著和地方知识专家,或具有土著和地方知识体系方面的专业知识,或是政策专家和从业者。所有被提名者都应具有在跨学科、国际和/或全球范围内工作的经验。

平台尤其在寻找具有以下科学和/或实践背景的研究员:生态与环境经济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科学、环境伦理与哲学、环境社会学与人类学、环境心理学与行为科学、环境史、科学与技术研究、政治生态学、人文地理学、人类生态学、文化生态学、环境政策与法学、政治科学与贸易、以及其它涉及人与自然关系的综合方法,以及将知识与政策和实践联系起来的领域。

平台鼓励各国政府和机构组织提名具有多种学科背景的女性,以确保研究员队伍的性别平衡。提名的程序如下:


1、被提名人填写申请表格,并通过专门的门户网站附上他们的简历。

2、相关政府或组织(即提名人)将收到含有提名表格链接的邮件,并获邀在门户网站上批准和提交提名。

3、一旦提名被正式提交,提名人和被提名者都将收到表示确认的电子邮件。


提名组织或机构不需要以观察员身份进入平台全体会议,故欢迎业界同仁广泛推广。

鼓励提名者与他们所在国家联络点(参阅https://www.ipbes.net/national-focal-points)就各自国家特定的过程或截止日期取得联系,并于2018年6月8日前填妥申请表格。提名者(政府或组织)应于2018年6月18日前批准并提交他们的提名。鼓励在截止日期前提前提名。研究员将由各管理团队选拔,其中包括评估的联席主席与“多学科专家小组”成员。研究员将在2018年7月/8月收到入选通知。

所有被提名的研究员须参加他们各自评估的首次作者会议,时间安排如下(场地将另行通知):

价值评估:2018年9月17日-21日;

野生物种可持续利用评估:2018年9月24日-28日。

有关“平台研究金项目”详情请参阅https://www.ipbes.net/ipbes-fellowship-programme

文/牛静美  审/Shuy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