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18世界环境日|绿会获联合国环境署邀请,与全球一同“塑战速决”
2018/5/1 22:4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中国绿发会日前收到联合国环境署(UNEP)致信,获邀加入今年“世界环境日”“塑战速决”的全球行动中。

微信图片_20180501175533.png

(上图均来源于:worldenvironmentday.global)

绿会曾围绕《世界环境公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与UNEP环境法律和公约司负责人深度沟通。绿会秘书长曾获邀为UNEP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推荐法律硕士奖学金获得者。

微信图片_20180501175554.png

(上图均来源于:worldenvironmentday.global)

UNEP 在信中与绿会探讨当下全球应对塑料污染这个环境挑战命题。提到已有数字显示,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将比鱼类更多。邀请绿会倡议身边每个社区、每个人都参与到改变未来的行动中,发挥自己的力所能及。因为,无论是瓶装软饮、购物袋或塑料勺,一次性塑料已充斥人们的生活。这些产品的低成本和便利已对全球环境 造成灾难性影响。

微信图片_20180501175601.jpg

(上图均来源于:worldenvironmentday.global)

作为行走在社会前沿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保非政府组织(NGO),绿会深知对公众来讲,环保就是从小事做起的身体力行;并一直不遗余力在 关注“减塑”和治理塑料污染,唤醒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参与到美丽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这既是绿会对“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和绿色发展理念 的积极响应,也是推动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自信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180501175608.png

(上图均来源于:worldenvironmentday.global)

绿会曾建议企业有效承担起社会责任,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在年初的两会提案建议会上提出建议升级“限塑令”;曾致函公安部、教育部,建议取消机动车驾驶证、毕业证书等的塑料封皮;在今春开学季提出不使用塑料书皮的倡议。

微信图片_20180501175621.png

(上图均来源于:worldenvironmentday.global) 

不久前,绿会与UNEP、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8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组委会等共同发起以“减塑捡塑”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比赛,旨在引 领公众更多关注身边环境,通过影像手段引发更深思考,使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环保行动中。以治理生产环节资源的浪费和对环境的危害为依据,绿会曾致函相关企业,要求在公共场所停止使用塑料花制品。绿会不仅成立了由专人负责参与的“彩色地球工作组”,使国内致力于环保的民间人士得到有效支持和保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绿会注重沟通培养青少年一代。在刚刚过去的“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践行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绿会少年儿童工作组(简称绿会“绿少”)正式成立,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环境保护、珍爱地球的可持续发展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501175631.jpg

绿会少年儿童工作组在2018年“世界地球日"成立 (来源:中国绿发会)

微信图片_20180501175651.jpg

2018年4月30日,绿会”中华斑海豹保护地·盘锦“的志愿者在辽东湾海岸捡拾塑料垃圾 (来源:田继光)

每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这是联合国促进全世界对环境认识和行动的旗舰日。多年来,其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共宣传平台之一,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数百万人中享有盛誉。201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塑战速决”(Beat Plastic Pollution),是激发朋友和同仁采取行动来减少、再利用和回收塑料垃圾的绝佳机会。值此之机,绿会呼吁人们加入身边的“塑战速决”行动,用无数种庆祝方式,从一点一滴实现,无论是改变他人的使用塑料习惯,还是步出户外参与海滩清理或植树等活动,大家一起竭尽所能,也是为了这一伟大时刻贡献自己的力 量。为使2018年成为扭转塑料潮流的一年,UNEP还创建了包括中文版在内的工具包(请参考链接 http://worldenvironmentday.global/en/toolkits),为全球的努力锦上添花。

文/牛静美   审/Shuya   编/小梁